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青岛部分银行开“敬老窗口” 70岁以上不排队

青岛晚报  2015-05-13 09:45

[摘要] ATM机跳转太快,银行热线不会拨打,手机银行用起来太麻烦……之前,我市不少老年人感叹,银行“适老”、“亲老”的服务太少。昨日,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岛城部分银行设立老人专用窗口成为现实——在营业网点开通“敬老窗口”,70岁以上老人可以凭身份证到该窗口办理......

ATM机跳转太快,银行热线不会拨打,手机银行用起来太麻烦……之前,我市不少老年人感叹,银行“适老”、“亲老”的服务太少。昨日,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岛城部分银行设立老人专用窗口成为现实——在营业网点开通“敬老窗口”,70岁以上老人可以凭身份证到该窗口办理业务,减少排队等候时间,据了解,这种模式将在全市银行网点推广。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着 薛飞

声音

老人不会使用银行ATM机

“小姑娘,帮忙按个密码可以吗? ”看上去颤颤巍巍的一位老婆婆请求银行工作人员帮忙输入密码,她站在ATM机前,操作了10多,排在后面的人都等急了。 “都怪我手脚慢,那两句指令我还没看清楚,已经操作失败了。 ”然而,老婆婆的请求被银行工作人员婉拒,“对不起,密码是你的个人隐私,这个忙我真帮不了,银行是有规定的。 ”

以上的情景想必不少老年人都出现过,在金融电子网络步伐快速迈进的背景下,很多老年人都无法适应,一方面,学习能力退化使得许多老年人不懂得怎么使用各种设施设备,他们习惯性使用存折,不会使用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而传统的观念使他们提出质疑,银行卡安全吗?自助设备安全吗?

据了解,很多老年人甚至中年人不敢使用ATM机,银行卡不常用或请亲友帮忙取款等等,他们大多宁肯不辞辛苦、排长队用存折到柜台办理存、取款等简单的业务。很多老年人反映,遇到疑难问题,不会打银行热线电话,因为步骤太复杂。对于网上购物,一来面向老人的网店少,二来对年轻人来说操作简单,但对老年人可就不是这么回事儿了,各种密码的输入就难倒了不少中老年人。

政策

部分银行推出“敬老窗口”

不过,这种情况以后将会减少。记者了解到,我市部分银行网点近期已经开通老人专属通道,70岁以上持有身份证的老年人无需排队即可快速办理业务。

昨日,71岁的董大爷就体验了一把这样的服务。当他走进交通银行市南第二支行网点,本想办理存钱业务却发现排队等待的人很多。董大爷刚准备抽号等待时,一位工作人员,直接把他引导至“敬老窗口”前,在工作人员的微笑服务下,董大爷很快办完了业务。

“这个通道主要是针对70岁以上老人,他们普遍身体状况不佳,行动较迟缓。 ”该银行工作人员说,持身份证可直接到前台办理相关业务,大大缩短了老年人的等待时间。据了解,该银行多家网点已开辟此类通道,目前数量还在增加。

据了解,这些开辟老人专属窗口的银行营业网点,除了在醒目位置张贴标识,窗口还配备老花镜、放大镜,客户等候区还预留2-3个座椅,供老年人等专属使用。这些措施让老年人能更方便、快捷地办理业务。

官方

将在岛城银行网点推广

对银行来说,老年人是个特殊群体,一方面,老年人办理业务更花费时间和精力成本,但另一方面,不少老年人是理财产品的忠实拥护者。而银行近忙着开辟的社区银行,一大部分用户是老年人。

不少银行此前也推出针对老年人的服务。岛城一家国有行理财经理说:由于附近小区比较集中,所以老年客户很多,现在很多老年人都开始理财了,大堂人多一般都需要排队,老年客户可以直接到二楼贵宾室询问。

“可以说,随着银行业务的不断拓宽,老年人与银行打交道的机会也越来越多。 ”某岛城还未开辟此类通道的股份制银行大堂经理说,以前,如遇到发放退休人员养老金的日子,相关银行门前更是“满眼尽见白发人”,看来,开辟此类通道很有必要。

据了解,在北京、广州、黑龙江等地,选取部分网点推出老年人优先服务窗口,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而我市相关机构也在督促该窗口在岛城落地,据了解,该窗口将在岛城多个银行推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