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调整公积金贷款高额度后 将给购房职工带来政策红利

海南特区报  2015-05-13 10:38

[摘要] 本报讯

本报讯

5月11日,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正式印发通知:凡在海口、三亚(楼盘)、琼海、陵水购买商品房的职工,夫妻双方均在我省缴交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高额度由50万元调整至70万元;在以上市县购买二手房的职工,夫妻双方均在我省缴交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高额度由30万元调整至50万元。在其他市县购买商品房的职工,夫妻双方均在我省缴交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高额度由30万元调整至50万元;购买二手房按原标准执行。建造自住住房的职工,夫妻双方均在我省缴交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高额度由10万元调整至30万元。

为回应社会对这次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高额度的关切,记者就为什么这样调整、调整的可行性以及能给我省广大职工带来什么好处等问题专访了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有关负责人。

记者 陈标志

通讯员 江永华

问:此次调整有何依据?

答:符合国家政策要求和我省实际情况

据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局长王艳萍介绍,国家住建部在《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中提出“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率低于85%的设区城市,要提高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高额度”,目前,我省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率68.98%,符合住建部要求提高贷款高额度范围。

王艳萍介绍,以前海口和三亚的高贷款额度定为50万元,其它市县为30万元,是2008年该局根据海南(楼盘)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决议执行的。2008年全省商品房每平米均价为5443元,2014年已攀升至9315元。以一套90平米的商品房计算,50万元贷款仅占总房价的59.64%,达不到贷款比例高可达70%的目的。2008年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608元,2014年上升至24487元,收入水平的大幅提升提高了职工还贷能力,所以根据实际情况,贷款高额度也应相应调高。

问:此次调整会造成资金不足吗?

答:调整后不存在资金压力,违约风险低

王艳萍表示,双职工不仅还贷能力稳定,对住房公积金资金归集贡献也较大,有条件使用住房公积金高贷款额度会使资金风险更可控。

参照现行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按贷款高额度70万元,年限为30年测算,月还款额为3342元,2014年全省双职工月缴住房公积金额约为1642元,按缴存比例12%计算,双职工月工资为6842元,扣除已缴住房公积金后,每月仅需从双方工资中拿出1700元偿还贷款,压力较小,住房公积金贷款违约风险低。

针对有人担心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会造成资金不足的问题,王艳萍表示,目前我省住房公积金资金充裕。据了解,截至2014年底,我省住房公积金结余75亿元,近三年归集额增长率均达15%左右,充分保障了贷款资金来源。

问:调整后对购房职工有何好处?

答:能满足购房职工贷款需求且有政策红利

王艳萍介绍,调整提高高贷款额度,才能满足购房职工的贷款需求。同时,相对商业贷款,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能给购房职工带来政策红利,以住房公积金贷款70万和50万30年为例,可分别节省利息29.16万元和20.83万元。即将高贷款额度由50万元提高到70万元后,职工可多节省8.33万元利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