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A股或入国际主流指数 富时集团启动过渡计划

青岛早报  2015-05-28 09:16

[摘要] 国际指数公司富时集团(FTSE)26日宣布,正式启动将中国A股纳入全球基准指数的过渡计划。而根据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官网信息,MSCI将于下月公布其年度审查结果,届时中国A股是否会被纳入影响力更大的MSCI基准指数将正式揭晓。

国际指数公司富时集团(FTSE)26日宣布,正式启动将中国A股纳入全球基准指数的过渡计划。而根据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官网信息,MSCI将于下月公布其年度审查结果,届时中国A股是否会被纳入影响力更大的MSCI基准指数将正式揭晓。

华尔街有关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富时抢在MSCI年度审查结果公布之前宣布将中国A股纳入其全球基准指数,从某种程度上是对中国资本市场逐渐开放的一种肯定,将对中国A股形成长期利好,而这也会在某种程度上刺激MSCI,提高中国A股纳入MSCI基准指数的可能性。

富时集团(FTSE)昨日在其新闻公告中表示,鉴于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及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审批额度的进一步增加和申请流程的改善,富时推出了两个包含中国A股的新兴市场指数。

富时表示,中国A股在这两个指数中的权重取决于QFII及RQFII审批额度总规模,其初始权重约为5%,在中国A股完全自由可供国际投资者投资时,该权重有望增至32%(以2015年3月31日市值计算)。如把包括B股、H股、民企股和红筹股的全部中国股票计算在内,中国股票的权重届时将占到富时新兴市场指数的50%。

富时的这一举动有望倒逼MSCI加快将中国A股纳入其基准指数。信安环球股票有限公司目前管理着约800亿美元的全球股票基金。李晓西说,近年来富时指数发展势头很好,越来越受到全球各大基金经理的欢迎,在配置环节上,其本身就较MSCI指数有成本优势,在其产品内容正式吸纳中国元素后,如果MSCI不能跟上,就会面临丢失市场份额的风险。

专家们普遍认为将中国A股纳入全球知名指数是好事。 (新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