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23只新股集中申购 中国核电募资135.8亿元

青岛早报  2015-06-02 08:46

[摘要] 第一理财专讯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本周两市将迎来23只新股集中申购。23只新股共计募集资金222.31亿元,其中中国核电1家募集资金规模就达135.8亿元,占比超过五成。券商预计本轮新股合计冻结资金将远远高于此前一批的3.5万亿,中银国际证券预计将累计冻结资金4.2万亿,民生证券预测这一规模将达8.3万亿之巨。

理财专讯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本周两市将迎来23只新股集中申购。23只新股共计募集资金222.31亿元,其中中国核电1家募集资金规模就达135.8亿元,占比超过五成。券商预计本轮新股合计冻结资金将远远高于此前一批的3.5万亿,中银国际证券预计将累计冻结资金4.2万亿,民生证券预测这一规模将达8.3万亿之巨。

23只新股集体亮相

周二有11只新股网上申购,包括沪市的中国核电和绿城水务(601368),深市中小板的蓝黛传动(002765)、汇洁股份(002763)、金发拉比(002762)、多喜爱(002761),以及创业板的杭州高新(300478)、合纵科技(300477)、聚隆科技(300475)、日机密封(300470)和星徽精密(300464)。如果顶格申购,对应资金量约569.33万元。周三有12只新股网上申购,包括沪市的韩建河山(603616)、音飞储存(603066)和宝钢包装(601968),深市中小板的先锋电子(002767)、索菱股份(002766)和凤形股份(002760),还有创业板的神思电子(300479)、胜宏科技(300476)、德尔股份(300473)、新元科技(300472)、厚普股份(300471)和信息发展(300469)。如果顶格申购,对应资金量约193.39万元。

申购哪只更合适

普通投资者选择哪一只新股申购更合适呢?国泰君安表示,根据中签率和股价的涨幅,优先推荐:中国核电、信息发展、绿城水务、聚隆科技。其中,作为本轮IPO重启以来规模大的一只新股,中国核电被中金公司、申万宏源(000166)等多家机构列为本轮新股首推品种。

中国核电共计发行38.91亿股,其中网上初始发行11.673亿股,以3.4元的发行价预估,顶格申购预计需要将近400万元资金。根据机构的预测,中国核电中签率在1.5%—2.2%之间,这将远高于此前千分之一的平均中签率,对机构和投资者具有巨大的吸引力。

怎样打新机会多

普通投资者怎样打新中签率会更高一点?券商投顾支招称,好集中申购一只新股,选准一只全仓申购,可以提高中签率。此外,选冷门股或大盘股也是不错的方法。盘子大的股票发行量大,客观上中签的机会就大,例如中国核电。

“本轮新股集中在周二周三申购,将会给市场资金面带来压力,对投资者的心理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周五打新资金开始解冻,资金面会明显改善。”国都证券江汉北路营业部投资顾问陈灵表示,本周市场或先抑后扬,投资者仓位控制在半仓为宜,以规避风险。

新华社周日发文称,A股5月收官时点,市场出现“断崖式”暴跌,被不少机构认为是乐观信号:下跌令人们对指数持续冲高所累积的风险进行了快速释放,更是一次“疯牛”向“慢牛”换挡的阵痛,中长期来看不会瓦解市场的强势格局。 (楚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