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猛料:你上了哪些买房的当?

《商界》新媒体  2015-06-11 11:50

[摘要] 股市今年一路上涨,一些在股市赚到钱的投资者们把股票套现后纷纷投向房地产。殊不知,买房不像表面看上去那么轻松,除了要东奔西跑看房子,还要跟置业顾问斗智斗勇。

股市今年一路上涨,一些在股市赚到钱的投资者们把股票套现后纷纷投向房地产。殊不知,买房不像表面看上去那么轻松,除了要东奔西跑看房子,还要跟置业顾问斗智斗勇。

邱先生是某开发商的销售总监,从事房地产销售超过了12年,他向商界新媒体记者讲述了房地产销售中不为人知的黑幕。

黑幕一:团购价

大多数的购房者不知道,当他们看到楼盘广告的那一刻起,其实就已经走进了开发商们设下的圈套。“交1万抵3万,开盘大促!”这样的广告,购房者再熟悉不过了,但如果你真交了1万块钱,那你的钱只能是白送人了。

邱先生透露,现在的开发商楼盘销售的第三方代理公司合作,“交1万抵3万”这种看似打折的优惠活动,其实是他们的联合促销手段。“销售人员或置业顾问会跟购房者解释,这是交的定金或者团购费,但实质是不会用做抵扣后买房的金额。”邱先生说道。这笔钱通常是落入了代理公司的手中,表面上购房者看到的后成交价是减去了所谓的定金,其实开发商早已经把价格提高了,羊毛出在羊身上的道理,谁都明白。

邱先生买房的时候也上了这样的当。“当时我老婆去看了一套位于南滨路的房子,说要交8000元的定金才能拿到团购价,但后签合同付款时,我们才知道定金是不能抵扣买房金额的。”后来邱先生打电话给销售公司的熟人,才得知如果不交8000元的团购费,也能享受到所谓的团购价格。

黑幕二:炒号

据商界新媒体记者调查,重庆置业顾问的底薪一般为2500元,加上卖房的提成,一个中层的置业顾问一个月的工资大概有7000元左右,为了增加收入,他们会想方设法在购房者手里捞油水,楼盘还没开售他们就已经准备好了一系列的招数,只等“猎物上钩”。

邱先生向记者透露,开盘之前开发商通常会发放购房号码,拿到号码的购房者就能优先选购自己喜欢的房子,但发放的号往往要比待出售房子的数目多出好几倍,排到后面的购房者就买不到了。

排号本来是开发商的营销手段,却演变成了置业顾问的谋利途径。置业顾问会先让自己的亲戚朋友乔装购房者去拿号,通常他们拿到的号码都是排在前面的。邱先生说:“如果置业顾问遇到因为号码问题买不到房子的购房者,他们就会侧面提醒只要给个,就可以转让一个排在前面的号码。”购房者们也会慷慨地拿出几千块给置业顾问。购房者本以为是赚到了甜头,实际上他们却不知道这些都是置业顾问搞的鬼。

黑幕三:炒房

置业顾问除了私下赚取“排号钱”外,他们还会跟销售经理串通炒房。“以前我们售房部经常有这样的情况发生。”邱先生说到。购房者本来已经看好一套房,但第二天去交定金的时候却意外得知房子已经被其他人买走了,无奈只有重新选购另一套,戏剧的是重新选的这套房子还是被别人买走了,也就是说购房者喜欢的楼层和户型都没有了。

邱先生告诉记者,其实这些都是置业顾问和销售经理精心设计的戏码,目的就是为了打击购房买房的信心。过一两天后,置业顾问会给购房者打电话,告诉他们“好消息”——之前买房的顾客有了其他的打算要把房子转让出来,只是要比之前贵5千到1万。大多数的购房者经过前面被“虐”后,接到这个电话后自然喜上眉梢,带着钱到售房中心签合同,中间的差价也就被置业顾问和销售经理瓜分了。

黑幕四:炒优惠

购房者在销售中心看到的价格表,一定是这套房子的高价格。邱先生透露,一套房子一般来讲有三种价格:置业顾问价、经理价、高层价。高层价就是这套房便宜的价格,置业顾问为了多收取购房者的回扣,会侧面提醒购房者还有更优惠的价格,向购房者拿“好处费”。

“如果你喜欢的话,我还可以帮你去申请更优惠的价格,让领导的秘书去跟领导说一下,但是可能会有一笔额外的费用。”置业顾问会以这套说辞来吸引购房者。其实这些都是演戏,这笔“好处费”自然也是落入了置业顾问和销售经理的腰包。如果一个售价为300万的户型,置业顾问可以拿到高层价格可以再优惠20万左右,顾客对两三万的“好处费”是欣然接受的。邱先生回忆:“5年前,我一个下属是刚刚大学毕业的大学生,她就是通过这样的方式,三个月内赚了100多万。”

那怎样买房才能不被坑呢?邱先生给购房者支招:“置业顾问一般会对同一个购房者跟踪服务,要确定一套房子的真实性,购房者就要让身边的朋友多去找不同的置业顾问,如果4个置业顾问3个都说这套房子是有的,那这套房子就肯定存在。”

购房小贴士:

1.大家购房所付的保险(放心保)费其实是可以打八五折的,不要在售楼处买保单,外面的保险(放心保)公司都可以为你打折。

2.开盘没有好房子,好的房子全部被保留,然后每个月推出几套,但单价升得很快,要么就是你有关系,才给你好的房子。3.别以为高层中的九到十一楼不错,那你大错了,这些楼层正好是扬灰层,脏空气到这个高度就会停顿。

4.别对景观抱太大希望,树和草是在交房前一个月从外地买来直接插土进去的,所以能多多存活就不错了。

5.别以为实测面积是对的,其实测绘局都被开放商买通的,少你一个平米你也看不出来,但是国家就只承认他的测绘报告。

6.绿化率,容积率大多都是与实际不相符的,千万别相信我们,我们只是听工程部随便说说的,能对八成就不错了。

7.漏水和外立面的材料根本没关系,你们要关心的是有多深,因为新房漏水大多是因为房屋沉降过大,造成外墙裂缝才漏水的。

8.开盘的时候售楼处会有许多四五十岁的人在模型边上说这个房子好,千万别信,这些人大多是公司的领导来捧场的。

9.如果报纸广告上的哪个楼盘单独印了一个房型,那你千万不要去买这个房型,不是卖不掉的就是位置有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