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渣打举办企业家高峰论坛 发布中小企业信心指数

信网  2015-06-12 17:12

[摘要] 信网6月12日讯 渣打银行在青岛举办“中小企业信心指数系列之企业家高峰论坛”,并发布今年5月渣打中小企业信心指数。来自渣打银行和业内的金融专业人士向与会的中小企业代表解读2015宏观经济发展趋势,分享如何通过金融创新、信用风险管控、现金流管理助力中小企业发展转型,并就大家所关心的企业上市等话题展......

信网6月12日讯 渣打银行在青岛举办“中小企业信心指数系列之企业家高峰论坛”,并发布今年5月渣打中小企业信心指数。来自渣打银行和业内的金融专业人士向与会的中小企业代表解读2015宏观经济发展趋势,分享如何通过金融创新、信用风险管控、现金流管理助力中小企业发展转型,并就大家所关心的企业上市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

5月渣打中小企业信心指数降至58.2,连续第二个月下滑,企业经营现状欠佳是主要拖累因素。渣打中小企业信心指数基于近600家中小企业的月度调查结果编制而成,为100%衡量中小企业经营状况的专项指数,衡量中小企业经营现状、信用状况和未来三个月预期等状况。指数位于50以上表明处于扩张趋势。

中小企业信心指数分项指数中,经营现状指数在经历春节假期后连续两个月的改善之后,由4月的59.3降至56.5,是整体指数下滑的主要拖累因素。信用指数由4月的57.7放缓至56.9,未来三个月预期指数亦由4月的63.2降至61.2,预示未来中小企业经营或将加剧疲软。中小企业增长动能指数,即新订单减去库存值由4月的12.8小幅改善至13.1,但这一改善主要由产成品库存大幅下降而非新订单增加所致。

渣打银行青岛分行行长陈国华女士表示:“在中国经济增长持续放缓,全球经济表现乏力的大背景下,青岛的中小企业仍然保持着很强的活力,但也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市场需求低迷的冲击。我们认为这种情况仍将持续一段时间。此外,劳动力成本上升,中国经济转型逐渐深化,广大中小企业也面临着更深层次的发展与变革的问题。与此同时,青岛的中小企业也面临着一带一路、中韩自贸协定以及蓝色经济区建设的诸多机遇。在青岛,我们把中小企业作为核心业务之一,也是早设立专门团队服务中小企业客户的外资银行。渣打将一如既往地充分利用自身全球化网络优势、产品和服务的创新能力来支持本地中小企业发展。”

渣打银行在2003年就在中国建立了专门的中小企业服务团队,目前已经成为外资银行当中规模大的中小企业团队。在青岛,2011年开业的青岛海尔路支行就是专门为各类企业客户、尤其是中小企业客户提供金融服务的网点。2012年我们在城阳区设立小微企业专营支行,为各类小微企业提供企业贷款、现金管理、贸易与供应链融资等金融产品,这是外资银行在青岛的小微企业专营支行。

渣打银行中小企业客户部总监董美怡女士表示:“渣打银行一直致力于通过促进中小企业可持续发展来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随着经济新常态的到来,我们会为符合政府政策方向,与政府扩大内需的战略一致的行业,提供便捷的金融支持和专业的服务。同时通过中小企业信心指数和企业家论坛,我们能够为中小企业的升级转型提供战略建议,满足企业在不同生命周期的金融需求,成为这些企业一生发展的重要合作伙伴。”信报全媒体记者 徐基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