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2015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报告

中国日报网  2015-06-15 11:55

[摘要] 由中指研究院、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开展的“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自2008年以来已连续进行八年,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同时也得到了行业内优秀企业的认可,相关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评判物业服务企业经营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对促进市场资源向物业服务百强企业聚集、推动房地产开发百强企业与物业服务......

由中指研究院、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开展的“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自2008年以来已连续进行八年,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同时也得到了行业内企业的认可,相关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评判物业服务企业经营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对促进市场资源向物业服务百强企业聚集、推动房地产开发百强企业与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强强联合起到了重要作用。

2014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我国经济正在向形态更高级、分工更复杂、结构更合理的阶段演化,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物业行业在经济新常态下也迎来了新契机,尤其是移动互联技术的发展,促使物业服务企业在社区服务领域产生了巨大变革。物业服务企业顺应新形势,运用新技术,积极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品质,构建新型服务关系。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以“新常态,新技术,新思维”为主题,全面启动“2015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发掘一批规模大、实力强、服务品质高的物业服务企业,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领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在移动互联时代,百强企业充分利用新技术加大多元创新业务投入,满足居民生活需求,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同时新技术及智能化投入也有效带动企业降本增效,提升企业的经营绩效。2014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快速发展,存量房市场规模日益增大,百强企业抓住机遇积极对外拓展,服务项目数量和在管项目总建筑面积快速提升,经营规模呈现扩张提速状态;在经营绩效方面,百强企业积极开拓多种经营业务,营业收入实现稳定增长,而新技术的运用带动企业降本增效,经营利润增长显著;在服务质量方面,百强企业倡导以人为本,强化物业服务意识,同时加强社区软硬件配套升级,提升业主满意度和促进资产保值增值;在发展潜力方面,物业规范性政策及金融环境进一步向好,企业积极优化人才储备结构及加强员工培训,保障企业未来的可持续增长空间。除此外,百强企业通过提供舒适居住环境及增加就业机会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促进社会和谐。

2014年,国家发改委《关于放开部分服务价格意见的通知》为物业服务市场化进程提供了政策保障,百强企业围绕业主服务和资产保值增值,积极拓展社区服务,成为行业重要创新发展方向。展望未来,以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等为代表的新兴技术不断与物业服务结合深化,物业管理行业必将发生前所未有的变化,百强企业将抓住这一历史机遇,实现跨越式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