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养老房选房标准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6-17 15:43

[摘要] 养老房是老年人生活的必需品,一套好的养老房对于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至关重要,无论是周边环境还是小区配套和房屋结构,都关系到老年人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古语云“每逢佳节倍思亲”,中华民族自古传承着尊老爱幼的思想,父母长辈在家庭中拥有着特殊的地位。父母为后代奉献了一生,作为子女无一不希望自己的父母能够长寿,有一个幸福的晚年。养老房是老年人生活的必需品,一套好的养老房对于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至关重要,无论是周边环境还是小区配套房屋结构,都关系到老年人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养老房选房标准

父母的晚年是否幸福,居住环境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因此父母的置业的大环境是关键,从居住的大环境来看,老年人基本的生活配套设施要比较齐全,医院、银行、公园等公共基础设施一个也不能少。

确定了区域周边大环境后,选房时对于小区的本身的建设以及物业环境也是不能不考察的。小区必须具有良好的绿化环境,有完善的健身、娱乐活动场所,另外小区居住人口结构也很重要。

对于老人而言,一处适合养老的房子需要满足很多条件。房屋要具备良好的通风和采光能力,有相对宽大的室内空间,地面平整具有防滑能力,环境相对安静,卧室好带有卫生间等。

在考察完外部环境后,应该仔仔细细地认真考察房屋本身的情况。多层楼层好选择1-3层,高层必须有24电梯;户型结构尽量要南北通透,好有阳台、露台或一层花园;室内隔音性能要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