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岛市启动人才需求调查预测 摸清人才需求状况

青岛财经网  2015-06-29 14:20

[摘要] 为摸清全市人才需求状况,有针对性地制定人才政策和提供引才引智服务,帮助用人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青岛市启动了2016年人才需求情况调查预测,涉及青岛市 区域内的 、省属驻青单位,市直企事业单位,区属事业单位,规模以上区(市)属国有企业、集体企业及驻区外商和港澳台 企业、私营企业。

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记者 封满楼

为摸清全市人才需求状况,有针对性地制定人才政策和提供引才引智服务,帮助用人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青岛市启动了2016年人才需求情况调查预测,涉及青岛市 区域内的 、省属驻青单位,市直企事业单位,区属事业单位,规模以上区(市)属国有企业、集体企业及驻区外商和港澳台 企业、私营企业。

全市人才需求调查与预测工作分五个阶段:

7月1日~7月10日确定调查对象,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调查市直企业、 、省驻青单位,市直有关部门负责调查所属事业单位。各区(市)党委组织部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以及各重点功能区组织人事主管部门负责与工商和统计等职能部门对接,摸清区(市)属事业单位以及辖区规模以上国有集体企业和驻区外资、港澳台及私营企业等单位户数。

7月13日~8月31日,市及各区(市)党委组织部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各重点功能区组织人事主管部门分别就确定的调查对象组织用人单位的组织(人事)负责人员提报人才需求。各用人单位组织(人事)人员在摸清2016年人才需求情况的基础上,采取网上或电子表格方式提报需求,市及各区(市)和各重点功能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收到人才需求计划表后,要安排相关人员整理并统一录入市人才需求预测及信息统计系统。

9月1日~9月9日,市人社局根据各区(市)和重点功能区人才需求信息提报情况,对照确定的调查对象,采取一对一方式对各区(市)进行跟踪督导。

9月11日~9月30日,各区(市)和重点功能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对本辖区人才需求情况(含驻地 单位)进行分析预测。

10月8日~11月15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在对人才需求数据进行分析研究的基础上,于11月15日前完成2016年度全市人才需求目录。

人才需求预测是人才引进和开发使用过程中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对高效率、高质量引进人才具有重要意义。此次重点讲摸清国有企业、集体企业、外资、港澳台企业和私营企业底数;与统计部门做好沟通,按照统计部门确定的企业标准,摸清规模以上企业底数,督促指导用人单位做好人才需求的填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