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6%收益产品再现江湖 者购买还需谨慎

青岛早报  2015-07-01 09:16

[摘要] 理财专讯 股民波动大,不少 者逃离股市,重新加入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阵容。记者昨日了解到,近期6%收益率的银行理财产品再次重现江湖,多投向国债、金融债等收益稳定领域。不过,上述高收益产品期限较短,加上还有募集期,不是中长期理财 。值得一提的是,在售的部分理财产品是银保产品,预期收益率是目标收益,而保......

理财专讯 股民波动大,不少 者逃离股市,重新加入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阵容。记者昨日了解到,近期6%率的银行理财产品再次重现江湖,多投向国债、金融债等稳定领域。不过,上述高产品期限较短,加上还有募集期,不是中长期理财 。值得一提的是,在售的部分理财产品是银保产品,预期率是目标,而保底只有2%左右。

6%产品再现江湖

“在售的银行理财产品中,预期 的是6%, 门槛为10万元。”昨日,中山路 一家银行理财经理向记者介绍说,不过这款理财产品期限只有36天,而且还有募集期。“你想中长期持有银行理财产品的话,好还是选择预期率5.8%的产品。”这名理财经理这样提醒说。

近期股市 ,固定类产品暂时显现出 ,尤其是银行理财产品在月末、季末时期率小幅攀升,对于部分稳健型 者的吸引力正在显现。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上周(2015年6月20日至6月26日)共有569款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发售,平均预期为5.13%。其中,有20款产品的预期率超过6%(包含),占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总量的3.51%;有13款产品来自城商行,6款产品来自股份制银行,1款产品来自农商行。

除了6%年化率的产品再度密集出现,从各商业银行产品情况来看,除股份制商业银行外,上周其他银行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率均较前一周有所上升。

部分产品是银保产品

多数银行高理财产品预期率在5%-5.8%之间,央行降息后,多数理财产品率也调低。与此同时,部分高率银保产品成为银行电子显示屏、荧光屏重点滚动推荐的对象。

例如,在市区一家银行网点推出 “可替代利率上浮1.5倍的高率保险产品一览表”,记者看到该行主推8款保险产品,预期年化率均在4%以上,有几款产品预期年化率在5%以上。不过,3年期银保产品率将会下调。“我们在售的一款银保产品3年期率为5.53%,但从7月1日开始,该产品3年期率将下降为5.28%。”青岛一家银行负责理财的王经理向记者介绍说。

王经理也向记者透露,超过5%的理财产品中的确有不少属于银保产品,不过它们的预期率为目标,实际保底只有2%左右, 者购买还需谨慎。

当前购买哪类理财产品合适?银率网分析师认为,在流动性依然充裕的情况下,银行理财产品预期率总体趋势还是以下降为主, 者如果不考虑流动性,可抓住阶段性机会,购买中长期的理财产品,锁定高。 (记者 锡复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