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7月东莞土地市场升温 虎门博涌社区再推两地块

东莞时报  2015-07-04 09:49

[摘要] 转眼,半年就过去了。今年前6个月,东莞成功出让土地13宗,其中拿地的多为本土房企。相对于上半年东莞楼市成交量火热状况来看,上半年的土地市场则表现得不温不火。而本月,东莞土地市场供应量开始逐步回升。截至目前,东莞市国土资源交易网上,本月将有8宗地块交易,包括两宗地下空间地块和一宗科教用地。其中,虎门博涌社区......

转眼,半年就过去了。今年前6个月,东莞成功出让土地13宗,其中拿地的多为本土房企。相对于上半年东莞楼市成交量火热状况来看,上半年的土地市场则表现得不温不火。而本月,东莞土地市场供应量开始逐步回升。截至目前,东莞市国土资源交易网上,本月将有8宗地块交易,包括两宗地下空间地块和一宗科教用地。其中,虎门博涌社区继六月推地之后再出让两宗地块,备受市场关注。

上半年东莞成功卖地13宗

上半年,在商住商服用地方面,共有13宗地块成功出让,面积约49.47万㎡。其中,楼市热门区域优质地块供应加大,凤岗、虎门、寮步、茶山等镇街都有优质地块出让,吸引房企出手。本地房企拿地积极,上半年拿地的东莞本地房企有广源地产、三正地产、中惠、嘉宏等,拿地的外来房企则有中信、碧桂园万科等。

在楼市向好的形势下,房企扩大战略布局范围。三正地产不局限于凤岗区域,开始向东北片区进攻,首次进驻桥头;中惠地产转战近期房地产热门区域,首次向凤岗、虎门布局。

已经多年通过入土地招拍挂方式拿地的中信地产,在今年五月联合中天地产拍下黄江林村10万多㎡的商住用地。而东莞万科则选择继续深耕虎门,在六月份拿下虎门博涌社区占地面积约6.2万㎡的商住用地。

7月将有8宗商住地入市

随着楼市回暖,东莞土地市场在7月进入火热阶段,据统计,7月东莞将有8宗商住地块入市,其中有两宗地下空间地块和一宗科教用地。

将在7月9日拍卖的编号为2015WG019和2015WG020地块位于南城宏七路东侧,为地下空间用地,可建造地下商业和地下停车场。位于麻涌大步村的2015WG022地块则将于7月21日开拍。

另外,将在7月23日拍卖的是虎门博涌社区的两宗地块,这与万科6月拿下的两宗博涌社区地块紧邻,如果万科全部拿下,将可以共同开发打造一个大型的商业和商住项目。

相较于冷清的上半年土地市场,7月东莞的土地出让量较高。相关研究人士表示,东莞上半年楼市成交量屡创新高,开发商出货快速,甚至有几个镇街如凤岗、塘厦等库存大量减少。在楼市去货速度加快,成交势头不错的情况下,开发商们急于储地。

深圳客大量涌入东莞买房 超8成被调查者表示用于自住

万科半年销售额超51亿领跑东莞市场 文创产业亮点多

东莞超六成受访者买房关注教育资源 东城楼盘受青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