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岛有轨电车进试运行阶段 获全国交通企业环保奖

青岛财经日报  2015-07-06 07:22

[摘要] 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岛城首条有轨电车已经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同时,青岛“有轨电车在公交行业的应用”获评为全国交通运输企业低碳节能环保 项目。

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岛城首条有轨电车已经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同时,青岛“有轨电车在公交行业的应用”获评为交通运输企业低碳节能环保 项目。

青岛

青岛有轨电车进试运行阶段

现代有轨电车第七城

据悉,青岛公交集团于2014年5月份开始筹备山东省首条有轨电车线路的运营管理工作。整条线路长8.77公里,西起和阳路与锦城路交叉口,沿和阳路、华城路、春阳路,一路敷设至前旺疃终点站,全部为地面线,设站12座,在前旺疃终点站东侧地块内设车辆场一座,将投入现代有轨电车7辆。

2014年8月26、27日顺利通过由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城阳区有轨电车示范线工作指挥部的筹备工作验收;2014年9月26日成立青岛市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项目青岛公交集团项目指挥部城阳公司运营部;2014年10月到12月进行有轨电车驾驶员和调度员的培训;2014年12月2日成立青岛公交集团轨道巴士有限公司;2014年12月28日,有轨电车示范线在青岛城阳区全线实现轨通电通,顺利完成了试验运行,成为山东省 条开通的城市轨道交通线路,为青岛市公共交通发展再添新名片。青岛市也成为继大连、长春、沈阳、苏州、南京、广州等第七个开通现代有轨电车的城市。

车内空间设计更加人性化

记者了解到,有轨电车高效低耗。现代有轨电车长度一般为20~40米,列车载客量达160~400人,单向设计客运能力为0.8~1.5万人次/时,是普通公共汽车的3~4倍;现代有轨电车的设计速度可达70~80公里/时,在城 地区的运行速度一般为20公里/时左右,在郊区的运行速度可达30公里/时,是普通公共汽车的1.5倍;现代有轨电车车辆使用寿命通常为30年,是常规公交大巴的4~5倍,维护费用低,每乘客单位里程的运营费用比公共汽车要低50%左右 。

据了解,现代有轨电车整体的能量利用效 于城市常规燃油汽车,其人均能耗仅为小汽车的1/9,公交车的1/4,且远低于普通公共汽车所产生的噪音,而且零排放。同时,现代有轨电车采用100%低地板,改善了车内空间布局, 宽面玻璃使得整个车厢宽敞明亮,也方便残疾人、老年人等上下车。

近年来,人们开始意识到过度依赖私家车的交通模式已不能适应时代的发展,不仅使城市的交通变得更加拥堵,还引起空气污染、汽油消耗、泊车困难等诸多问题,而由于常规公交车与其他车辆共用路面,速度不能得到很大提高,地下铁路则成本投入过大,不合适在市郊使用,所以由传统的有轨电车发展而来,更加节能环保的现代有轨电车系统成为道路公共交通发展的新方向。岛城首辆有轨电车实车正式上轨。

西海岸楼市竞争市场化 西进北上再度成购房主流

青岛房价结束12连跌 成交创18月新高

青岛房企发力猛吸金 鲁商集团夺三冠18.74亿元领跑

6月青岛楼市火热收官 7月24盘火拼入市

七月青岛将要发生哪些大事?大事篇top10汇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