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出手稳定股市 沪指开盘大涨7.82%

央广网  2015-07-06 11:39

[摘要] 上周沪指大盘两根中阴线、两根巨阴夹线,全周仍是大幅下挫,周收跌超过12%,而且大盘连续击穿4100点、4000点、3900点、3800点、3700点五个百点整数关口。

6日早上9点30分,沪指开盘上涨288点,涨幅比达到7.82%,报3975点。

上周沪指大盘两根中阴线、两根巨阴夹线,全周仍是大幅下挫,周收跌超过12%,而且大盘连续击穿4100点、4000点、3900点、3800点、3700点五个百点整数关口。上周末,决策层及市场各方紧急磋商后出台多项政策,上市公司、券商和市场监管层打出组合拳,稳定股市举措周末不断加码,并得到央行的支持。

中金所出重拳

排查股指期货大户,严打蓄意做空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3日通过其官方微博通报了近期股指期货市场交易情况,称“短线投机气氛加剧”。中金所同时表示,为抑制短线过度交易,研究决定对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股指期货合约按照报单委托量差异化收取交易费用,拟于8月1日前组织实施。同时,中金所将优化相关合约及交易规则,进一步加强市场异常交易监管,对各合约交易量、持仓量前50名的客户进行重点排查,防范和打击蓄意做空行为,严厉查处市场操纵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市场正常交易秩序。

中金所提醒广大投资者,在防范风险的同时,理性参与期指交易。

25家公募基金表态

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维稳”

中国基金业协会4日发布消息称,25家公募基金公司当日召开会议,分析当前资本市场形势和基金行业总体态势,表示有信心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根据协会发布的会议纪要,今年以来,尽管市场经历大幅调整,截至7月3日偏股型基金累计净值平均增长仍达31.87%。同时,偏股型基金份额大幅增长,近两周以来仍呈现整体净申购状态。

与会公司对资本市场的未来充满信心,坚信集市场各方之力,完全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根据会议纪要,会议认为,资本市场是一个生态系统,有其自身运行规律,非理性追涨和杀跌都是危险的。市场经过近期大幅调整,很多股票已显示投资价值,为数千亿新增公募资金提供了难得的投资良机。

与会公司表示将打开前期限购基金的申购,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同时把握市场机遇,加快偏股型基金的申报和发行,并根据基金契约规定,完成新增资金建仓

参会的基金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承诺:积极申购本公司偏股型基金,并至少持有1年以上。

与会公司表示将积极作为,继续履行“受人之托、代人理财”职责,坚持长期投资、理性投资,齐心协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