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五环外再出高价地 :北京 从不担心被套

和讯网  2015-07-08 10:42

[摘要] 7月7日,大兴区瀛海镇区DX08-0002-0301地块在历经32轮举牌后,被首开龙湖联合体以25.95亿元总价、同时配建8.99万平方米限价房的条件夺得。

在7月7日这天,大兴区瀛海镇区DX08-0002-0301地块在历经32轮举牌后,被首开龙湖联合体以25.95亿元总价、同时配建8.99万平方米限价房的条件夺得。

跟据国土局公布的数据,上述地块总建筑面积为152577平米,剔除限价房面积,剩余4.57万平方米商业及公建用地,以及1.69万平方米商品房住宅面积,中原地产测算出的平均楼面价已高达3万元每平米。

据了解,这已经是大兴近期拍出的第8宗地块。随着归属的终落定,北京(楼盘土地市场历时近半个月的热潮告一段落,拍卖总价达到110.7亿元。部分地块的高楼面价已抬升至3.6万元每平米,而同区域新房价约在2万元/平米左右。

对此,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称,北京土地供量连年下降是大兴再拍出高价地的原因。她列出一组数据,北京2014年商品住宅计划供地1000公顷,实际供应517公顷,今年计划供地750公顷,上半年实际完成率才23.3%。

“而房企集中在一线城市拿地, 是上市公司,靠一线城市出业绩,因此必须要拿地。北京从没有出现过 解不了套的现象,无非是利润预期和去化周期的问题,不管当时拿地时多贵,终都能被市场消化,”郭毅表示。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则预测,随着这几宗地块的出让,未来大兴五环外楼面价恐怕将全面进入三万元时代,而未来房价基准高达5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