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上交所深交所鼓励上市公司增持 放宽相关规定

青岛早报  2015-07-09 08:46

[摘要] 理财专讯 上交所、深交所昨日发公告称,鼓励上市公司股东在公司股票价格出现大幅下跌时通过增持股票等方式维持股价稳定。

理财专讯 上交所、深交所昨日发公告称,鼓励上市公司股东在公司股票价格出现大幅下跌时通过增持股票等方式维持股价稳定。

上交所公告称,上市公司股票价格连续10个交易日内累计跌幅超过30%,公司持股30%以上的股东、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本公司股票且承诺未来6个月内不减持本公司股票的,不适用本所《上市公司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股份行为指引》第九条及《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行为指引》第4.5条第(一)项、第(二)项和第(四)项相关规定。

公告还表示,上市公司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上市公司股份达到或超过30%,每12个月内增持不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2%的,不受《上市公司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股份行为指引》第二条第(一)项“上市已满一年”和“自上述事实发生之日起持续满一年后”的限制。

深交所称,此举是根据证监会发布的 《关于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本公司股票相关事项的通知》做出的举措。同时,上市公司股票价格连续10个交易日内累计跌幅超过30%的,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证券事务代表及前述人员的配偶增持本公司股票且承诺未来6个月内不减持本公司股票的,不适用深交所《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业务指引》第十九条,《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8.15条、第4.2.21条、第4.2.22条,《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8.17条、第4.2.21条,《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8.17条、第4.2.18条、第4.2.19条的规定。

在一个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或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30%的,每12个月内增持不超过该公司已发行的2%的股份,不受深交所 《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四章第四节有关“自上述事实发生之日起一年后”的限制。

(宗和)

【相关新闻】

上交所通报两家违规减持公司

昨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出关于违规减持的处理决定。

记者获悉,此次处理的违规事例中,通报批评的包括青海华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沈付兴、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飚予;关注的包括维科精华股东——宁波工业 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市工业 有限责任公司以及东方通信的股东——普天东方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此外据上交所介绍,近期已实施 关注的公司还有长园集团、玉龙股份、昆明机床、冠城大通、新奥股份等。 朱凯

多家公司开始增持

中国石化(600028)7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当日接到控股股东中国石化集团通知,中国石化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买入方式增持了公司A股4600万股,约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04%。中国石化集团拟在未来12个月内 (自2015年7月8日起)以自身名义或通过一致行动人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

梅安森(300275)7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田涛,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兼董秘彭治江,副总经理全太锋、肖琥、金小汉、伍光红于2015年7月7日、7月8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增持了公司股份128.83万股,合计增持金额约为2195.63万元。

中国铁建(601186)7月8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铁建总公司于7月8日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公司115万股,买入均价为15.867元,占公司总股本的0.00932%。中铁建总公司在未来6个月内将视股价变化情况确定是否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

宝莱特(300246)7月8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燕金元于2015年7月8日通过深交所增持了公司股份25万股 (成交均价:23.5076元),约占公司股份总额的0.17%。

中海达(300177)7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廖定海拟于2015年7月8日起6个月内购买公司股票,增持金额不低于4000万元。同时,公司董事、总裁徐峰拟于2015年7月8日起6个月内购买公司股票,增持金额不低于2000万元。

汇中股份(300371)7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实控人张力新于2015年7月8日以个人自筹资金通过深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股份66.1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5%。本次增持后,张力新持有公司股份4545余万股,占公司总股本37.88%。实控人张力新及其一致行动人许文芝共持有公司股份4819余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0.16%。

雅戈尔(600177)7月8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雅戈尔控股今日增持公司股份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2%。本次增持后,雅戈尔控股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7.7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4.66%。雅戈尔控股拟在未来6个月内以自身名义、以不超过5亿元自有资金继续增持公司股份。

中国建筑(601668)7月8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建总公司今日增持公司股份1350万股,本次增持后,中建总公司的持股比例由56.15%上升为56.2%。中建总公司拟在未来继续增持公司股份。

天晟新材(300169)7月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股东中科汇通(深圳)股权 基金有限公司(简称“中科汇通”)于7月7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427.9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1%,增持均价为8.33元。增持完成后,中科汇通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632.8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1%。

万泽股份(000534)7月8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万泽集团承诺:在公司股票复牌之后至2015年12月31日期间,以不低于2550万元的自有资金增持公司股份。

中科三环(000970)7月8日晚间公告,7月7日,公司部分董事、监事及高管人员以个人自有资金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购买公司股票共计28.55万股,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0.0268%,成交价格在12.25元—12.877元之间。

汇中股份(300371)7月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张力新于7月8日通过竞价交易增持公司股份66.1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5%,并不排除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的可能。

齐星铁塔(002359)7月8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晋中龙跃 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计划自2015年7月8日起六个月内,根据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拟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增持公司股份比例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5.00%,增持数量不低于2084万股。

新宝股份(002705)7月8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广东东菱凯琴集团有限公司计划自2015年7月9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拟增持股份的金额不超过2000万元。 全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