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两市掀起复牌潮 特锐德等6只青岛股复牌涨停

青岛早报   2015-07-15 08:46

[摘要] 近期股市反弹,一度跌到惨不忍睹而停牌的股票,如今复牌后却成了香饽饽。截至昨日收盘,两市停牌而未复牌的个股仅剩不到800只。本周以来,每天都有几百只股票复牌,青岛股也有6只相继复牌,而它们多数的结局都是涨停,因此引发不少股民对复牌股进行抢筹。不过,业内分析师认为,从昨天盘面就能看出来,短线反弹接近尾声,个股已......

近期股市反弹,一度跌到惨不忍睹而停牌的股票,如今复牌后却成了香饽饽。截至昨日收盘,两市停牌而未复牌的个股仅剩不到800只。本周以来,每天都有几百只股票复牌,青岛股也有6只相继复牌,而它们多数的结局都是涨停,因此引发不少股民对复牌股进行抢筹。不过,业内分析师认为,从昨天盘面就能看出来,短线反弹接近尾声,个股已经出现分化,复牌个股也是涨停跌停互现,因此盲目抢筹复牌股风险较大。

两市掀起复牌潮

自上周四绝地反击以来,A股市场已连续3个交易日出现“千股涨停”的奇观。昨日,虽然大盘翻绿,但仍有一批个股涨停,市场信心正在逐步恢复。值得关注的是,反弹开始后,停牌潮就变成了复牌潮。据不完全统计,7月9日、7月10日两天,两市有近百家公司复牌,且多数是停牌两天之内便复牌,其中不乏停牌一天后闪电复牌的。不过截至上周五收盘,两市尚有1382只股票停牌,接近上市公司总数的一半。本周一,有300多只个股复牌,而昨日又有近300只个股复牌。截至昨日收盘,两市停牌而未复牌的个股仅剩不到800只。

6只青岛股复牌涨停

青岛股方面,上周高峰时,20只青岛股有十几只同时处于停牌状态。之后,大盘反弹过程中有6只青岛股相继复牌:7月9日复牌的特锐德连续录得三个涨停板,昨日下跌4.54%;7月10日复牌的海信电器目前连续录得三个涨停板;赛轮金宇7月10日复牌,在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后,昨日收涨7.67%;华仁药业在7月13日复牌并一字涨停,今天再度录得涨停;7月13日复牌的新华锦仅录得一个涨停板,昨日便以下跌收盘;7月13日复牌的天华院,已经连续两个涨停板。目前处于停牌中的还有青岛金王、青岛双星、恒顺众昇、海立美达、东方铁塔、汉缆股份、民生控股等7股。

复牌不都是涨停

记者看到,科华恒盛、久其软件、富临运业、捷顺科技、五矿稀土、理工监测等昨天复牌的股票纷纷涨停。实际上,从上周五开始,复牌的股票就让股民十分惊艳,上演了涨停潮。不过前天也有复牌的股票开盘跌停:莱茵置业、美盈森、暴风科技和常山药业。其中,暴风科技无疑受关注。暴风科技自3月24日上市起一连拉出29个一字涨停,随后一直在高位震荡。截至停牌前的后一个交易日6月10日,暴风科技股价已经高达307.56元,市值超过300亿元。记者看到,莱茵置业、美盈森、暴风科技和常山药业这四只股票昨天继续跌停。

复牌后,为何有的涨停,有的跌停?投资者怎么选择?有分析称,投资者应该关注个股停牌的原因,重点关注临时停牌的标的,前期股指高位停牌需要补跌的股票暂不在关注的范围之内。其次,看停、复牌时大盘点位和走势。如果停牌时间较早,所对应的大盘点位较高,这样的标的不存在补涨动能。而停牌晚的股票,对应大盘点位低,停牌个股具备补涨动能,理应是重点关注对象。

或将回调逢高减仓

而且从目前大势来看,抢筹复牌股的风险比较大。昨日,银行股、保险股、石油股等权重股低迷,题材股回落。收盘沪指报3924.49点,跌45.90点,跌幅1.16%。东北证券青岛营业部投顾陈建林分析说,股指早盘冲高后午盘前出现回落,沪指盘中多次考验3910点支撑位。尽管尾盘再度站在该点位之上,但短期依然存在回调的可能。不过极端普跌的概率不高,投资者可谨慎把握差价交易,大举入市时机尚不成熟。昨天盘面震荡较为剧烈,多空分歧开始加大。沪指冲高回落,尾盘在权重股的带领下又迅速拉起,但是其中的延续性还是值得考量。当然,目前股指4000点不到,短期继续深跌的可能性不大,分化行情或将出现。具体操作上,对于持有质优股的投资者无需恐慌性抛售,但仍需注意控制好仓位,做好资金管理。另外可针对个股做价差交易,但切勿频繁追涨杀跌。建议关注被举牌、大股东大幅增持、中报高送转、中报业绩大增、价格低于员工持股计划的超跌个股。

五矿证券海尔路营业部投顾王奎宝也认为,经过连日大涨,沪市昨天在120线展开争夺,沪市震幅达到4.53%。银行保险地产券商板块跌幅3%以上。先展开反弹的个股涨幅达到40%-50%,积累了大量获利盘。同时停牌股票逐步恢复交易,供应量增大。指数很难维持单边上涨,预计会有一段震荡行情,消化获利盘及解套盘,平衡市场成本。短期建议逢高减持。 记者 王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