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青岛六区四市同步拉网检查在建工程建材质量

青岛晚报  2015-07-15 15:12

[摘要] 晚报讯 要想防止“楼脆脆”之类的现象出现,首先造房子的材料就得靠得住。为防止“瘦身钢筋”、不达标混凝土等不合格建材进场,进一步加强建筑材料进场 ,自今日起,市城乡建设委将对全市六区四市在建工程使用的建设工程材料进行执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产品质量不合格企业将作为不良记录记入企业......

晚报讯 要想防止“楼脆脆”之类的现象出现,首先造房子的材料就得靠得住。为防止“瘦身钢筋”、不达标混凝土等不合格建材进场,进一步加强建筑材料进场 ,自今日起,市城乡建设委将对全市六区四市在建工程使用的建设工程材料进行执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产品质量不合格企业将作为不良记录记入企业信用档案。

市城乡建设委昨日下发通知,自今日起至10月30日,对全市六区四市的在建工程进行拉网式检查。此次检查的范围是全市在建工程使用的建设工程材料及商混企业和砂浆企业。检查内容涉及建设工程主要使用功能、结构安全和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影响的重要建设工程材料的备案及使用情况;国家、省、市在建设工程中禁止或限制使用建设工程材料有关规定的执行情况;建设工程材料购销合同的落实情况;建设、监理、施工单位对进入施工现场的建设工程材料质量证明文件核验情况;复试和有见证取样检测规定的执行情况;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建设工程材料使用管理各项制度建设情况;对正在使用的建设工程材料进行抽查。

检查采取“边检查、边整改”的方式,对未按要求执行建材管理有关法律法规以及我市建材管理工作的有关规定和要求落实的,要进行及时整改,严重的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对未按要求采购建设工程材料的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未按规定进行复试的;或存在其它违规行为的,责令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进行整改;情节严重的,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对在检查中发现产品质量不合格或向建设工程供应不合格建设工程材料的生产企业,由市建设 主管部门在建设领域内将其违法行为予以通报,并作为不良记录记入企业信用档案以及重点监督检查的对象;情节严重的,由市建设 主管部门收回 《青岛市建设工程材料登记备案证》。

市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检查坚持 “全覆盖、零容忍”,相关企业逐一过筛,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不放过任何细微的隐患,切实堵住建材质量 漏洞,严格防范质量事故发生。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兰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