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房地产基金将告别“暴利”时代 趋多元化

阳光网  2015-07-27 00:00

[摘要] 中国房地产市场的热度降温,国内房地产基金也在推动转型。近日,房地产基金管理规模超过300亿元的歌斐资产宣布,歌斐收购的 个写字楼项目“歌斐 ”正式启动招商。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房地产基金将告别“暴利”时代, 方向将趋多元化。

央广网北京7月2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中国房地产市场的热度降温,国内房地产基金也在推动转型。近日,房地产基金管理规模超过300亿元的歌斐资产宣布,歌斐收购的 个写字楼项目“歌斐 ”正式启动招商。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房地产基金将告别“暴利”时代, 方向将趋多元化。

暴利

房地产基金将告别“暴利”时代

我国房地产基金过去关注点主要集中在住宅市场,但近两年,国内住宅开发规模已经到了一个瓶颈。歌斐资产地产合伙人谭文虹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眼下从 的角度来看,新房市场的 空间确实不像以前那么大了。未来房地产 的 是资产盘活,也就是运营。

谭文虹:现在,不管是未来新增量的还是已有的市场,有大量存量房需要运营,在未来有更多 机会和 价值,而不仅像过去基本上只关注住宅,所以未来我们会看得更宽泛,业态也看得更多。

现在不管是未来新增量的还是已有的这些市场,有大量的存量房需要运营的,这个我觉得在未来有更多的 机会和 价值,而不仅仅像过去基本上仅仅关注住宅,所以我觉得未来我们会看得更宽泛,业态也看得更多。

实际上,从去年年底开始,外资基金在我国一线城市收购写字楼的动作不断加快。例如,专注于地产 的基汇资本在2014年花9.2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北京的商业地产项目盈科 。对此, 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 主任郭田勇认为,商业地产将是地产基金值得挖掘的 领域。

郭田勇:写字楼领域应该说随着经济增长空间始终存在,商用和写字楼主要集中在城市繁华地段、 ,楼盘和地产本身具有稀缺性,这么多基金 到这些领域是更加理性的选择。

除此之外,物流地产领域也将是房地产基金的 重点。谭文虹认为,伴随着我国电子商务迅猛发展,电商时代将“捧红”物流地产,未来仓储用地需求量将大量增加。

谭文虹:中国电商发展比全球任何一个国家的发展都要迅猛,也更加普及,所以它反过来对仓储物流这方面的要求也比较多,这也是我们在关注的。

而除了商业地产、物流地产等领域之外,不少房地产基金也在积极关注养老地产、旅游地产等领域的 机会。我国房地产基金 正在从单一的住宅 为主向多元化领域布局。

不过,值得我们注意的是,随着房企暴利时代的结束也就意味着房地产基金 率可能下降,正因如此,近一年来,房地产基金频频出现兑付危机。对此,郭田勇指出,必须摒弃暴利模式,才能让行业在健康的轨道上发展。

郭田勇:基金需要的专业管理能力更强,经营模式更加有创新性,这样未来才能长久生存下来。

7.26KFS价格战直播 特价低价又打折青岛楼市火了?

浮山后商圈遭热捧 预计明年商业楼宇达200万㎡

新疆路高架主线今起通车 将连接东、西、北城区交通主干线

岛城居民楼院整治全面开工 5年内物业全部覆盖

离职售楼小姐良心之言 20种房子一出手就贬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