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青岛5部门联合制定13条新政助建筑业企业发展

信网  2015-07-29 08:16

[摘要] 信网7月29日讯 近日,青岛市城乡建设委联合市财政局、统计局、国税局、地税局5部门制定印发了《关于扶持建筑业企业发展加强财源建设有关工作的若干意见》,一揽子推出13条新政,辅以多项举措,激发建筑业企业的内生动力和市场活力。

信网7月29日讯 近日,青岛市城乡建设委联合市财政局、统计局、国税局、地税局5部门制定印发了《关于扶持建筑业企业发展加强财源建设有关工作的若干意见》,一揽子推出13条新政,辅以多项举措,激发建筑业企业的内生动力和市场活力。

据信网了解,13条新政以“四大工程”为依托,从总量和增量多层次、产值和税收多角度扶持激励建筑业企业加快发展。

“大雁领路”工程,意在培育行业龙头企业,强化辐射带动作用。主要是按照不同资质等级类别,依据企业年度总产值多少,对经济总量较大、发展速度较快的建筑业“领头雁”分等级、分档次给予信用考核加分,提高企业投标时竞争力,以此进一步增强企业市场承揽能力。比如对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企业本年度建筑业总产值达到30亿元或以上的,在年度信用考核中加20分。

“枝干相持”工程,着力形成宏观微观互相支撑、政府企业良好互动局面。“枝干相持”工程主要在于激发企业缴税潜力,同时给予政策反哺,对缴税贡献大的企业进行政策扶持,从缴税总量和增长率两方面,对建筑总承包、专业承包和中介服务机构进行分别核算,有针对性地给予政策激励,以此增强企业主动缴税意识,构建政府与企业间良好互动关系。如本年度税收达到100万元以上的建筑业施工总承包企业、50万元以上的建筑业专业承包企业及建筑业中介服务机构,税收额度较去年同比增长达到10%、15%、20%和30%的,分别在企业年度信用考核中加10分、15分、20分和30分。

“筑巢引凤”工程,吸引外地有实力的大企业进驻青岛,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实施“筑巢引凤”工程,鼓励外地建筑业企业在青岛本地化发展,重点引进外地大企业的功能性总部、财务公司等,对入青办理分支机构并进行税务登记、驻青人员较多的外地企业等进行重点扶持,逐步扩大外地企业在青的总部因素。对于外地企业将企业总部迁入我市并在我市缴纳税收的,给予信用考核加40分。

实施“鹏程万里”工程,积极扩大外埠市场“蛋糕”。 在本地市场扩容乏力并受挤压的情况下,扶持企业积极“走出去”,鼓励本地企业开拓外埠市场,做大外埠市场蛋糕,对在外埠市场完成较大产值、外埠市场产值增长较快的企业给予政策扶持,形成青岛建筑行业的“品牌效应”。

在实施“四大工程”的同时,还结合《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源建设工作的意见》(青政字〔2012〕58号)等,对上述纳入重点扶持“绿色通道”的企业,出台政策“组合拳”,推出扶持企业主板上市、企业资信分级管理、支持参与公私合营(PPP)模式投资建设、实施便利审批、评先评优等政策措施,全面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

扶持政策措施实施后,有望较大提高建筑业经济对全市经济发展的贡献度:在建筑业GDP指标上,通过政策奖励,将进一步促使企业扩大规模,统计数据也将更全面、更客观;在建筑业纳税水平上,将进一步提升企业缴税的主动性,提高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在专业招商引资上,将吸引更多资质强、实力厚的外地建筑业企业落户青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的同时,提升建筑业行业整体实力;在建筑市场结构上,通过扶持企业开辟外埠市场,建筑行业市场结构将得到改善,企业“走出去”意识将得到增强,将向外埠市场拿回青岛建筑业GDP。 信报全媒体记者 高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