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部分银行上调中长期存款利率 各大国有银行尚未跟进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8-11 14:03

[摘要] 存款利率尚未完全放开,但银行的存款“硝烟战”火药味渐浓。记者昨天获悉,近期光大银行、平安银行、北京银行纷纷调高中长期存款利率,对2年期、3年期甚至5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上浮到30%。

存款利率尚未完全放开,但银行的存款“硝烟战”火药味渐浓。记者昨天获悉,近期光大银行、平安银行、北京银行纷纷调高中长期存款利率,对2年期、3年期甚至5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上浮到30%。

普遍上浮10%揽储

8月6日起到9月30日,光大银行在北京地区展开一项活动,对2年期、3年期、5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分别由此前的3.75%、4.25%、4.75%上浮10%至4.125%、4.675%及5.125%。

在去年8月就上调了2年期定存利率的平安银行,近日也将3年期、5年期定存的利率进行了10%以上的上浮。北京银行近期则推出短期存款利率优惠活动,对2年期、3年期和5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分别上浮10%。

年初广发银行在京推出的利率暂时性优惠活动仍在持续,目前2年期、3年期定期存款利率都上浮10%,5年期定存利率暂时没有上浮。

不过,这样的变化并未出现在国有银行。昨天,记者同样走访中农工建四大国有银行后发现,并没有像商业银行一样进行调整。目前,各大国有银行一年期定存利率仍然维持在3.25%,五年定存利率则仍为4.75%,尚处于观察期,暂时没有行动。

享受高利率有“门槛”

不过,高利率并非人人都可享受,各家对利率上浮都设定了一定的门槛。

以3年期为例,光大银行门槛较低,个人存款在3万元即可享受,广发银行定存门槛为5万元,平安银行则要达到50万元。北京银行更是分为单笔5万元以下,5万元及以上两档,利率设为4.25%和4.675%两档。

享受5年期定存利率上限5.225%附加条件更为严格。门槛低的光大银行只需要存款3万元即可,但该行的高档利率为5.125%。

而北京银行以20万为界,设定上下两档,分别执行4.75%和5.225%的上浮利率。平安银行的5年期定存则需要持白金卡,且单笔300万元以上的新增资金或500万元以上的存量资金才可享受高利率,同时需要审批等特殊条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