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市北体育街二期改造月底启动 新规划9个功能区

青岛早报  2015-08-18 07:37

[摘要] 昨日,记者从市北区获悉,2007年建 成的青岛奥林匹克体育街二期工程,将迎来建成后首次 改造升级。该区预计 268.8万元对其整体改造,根据方案,改造后的体育街二期工程将新规划出包括笼式足球区、乒乓球区、鹅卵石步行道、儿童乐园、伸展训练区、门球区在内的9个功能区。

昨日,记者从市北区获悉,2007年建成的青岛奥林匹克体育街二期工程,将迎来建成后首次改造升级。该区预计 268.8万元对其整体改造,根据方案,改造后的体育街二期工程将新规划出包括笼式足球区、乒乓球区、鹅卵石步行道、儿童乐园、伸展训练区、门球区在内的9个功能区。据介绍,体育街一期改造已经于去年改造完成。

市北体育街二期改造月底启动 新规划9个功能区

两段体育街“冷暖”有别

下午2时许,记者在镇江路街道的青岛奥林匹克体育街看到,北仲路以北的体育街上有众多市民在此休闲健身,中青年人多数集中在乒乓球区、篮球区,休闲健身区则汇集了许多老人和孩子在此健身休憩。而北仲路以南的体育街则人员稀少,塑胶地面大片脱落翘起,只有三三两两放假的孩子在空地上踢毽子。“这里建起七八年了,以前每天都有居民在这里活动健身,但随着使用损耗,这里的健身器材和设施都破损严重,大部分居民都绕远路,到北仲路北侧的健身街活动了。”在一片器材健身区内,三三两两的老人在此聊天,只有一名老人在器材上活动。家住 的孙先生告诉记者,这段设施陈旧破损的体育街属于青岛奥林匹克体育街二期工程,邻居们都去设施完备的一期体育街了。

体育街二期月底“升级”

据了解,于2007年建成的青岛奥林匹克体育街,以北仲路为界分为一期和二期工程。体育街全长2000米,占地面积约3.8万平方米,总 三千多万元。体育街建成后,深受群众喜爱。但由于场地设施、健身器材使用频 ,破损比较严重,群众健身使用存在安全隐患。市北区去年对北仲路以北的体育街一期整体改造,更换了健身器材、篮球架、乒乓球台、围网、人造草坪和休闲椅,同时重新铺设了两千多平方米地面。今年初,市北区将体育街二期升级改造纳入本年度工作。截止到目前,体育街二期工程招标、合同签订等工作已经完成,工期计划也制订结束,施工人员将于8月底进场施工。

9个功能区更新换代

根据体育街二期改造方案,北仲路以南的体育街将重新规划9个功能区。其中包括乐活广场、笼式足球区、儿童乐园、健身器材训练区、老年门球场、多功能球场和铺设鹅卵石步行道的休闲广场等区域。健身器材和场地设施都将更新换代,为周边居民提供完备的休闲健身场所。据介绍,镇江路街道也将投入60万元,对体育街南侧周边环境改造提升,居民楼外墙和路灯杆都涂抹防涂鸦涂料,使小广告无法粘贴涂画。同时更换体育街两侧人行道荷兰砖、更换果皮箱、安装3D布面宣传栏,使体育街二期工程的环境整体提升。

买房子一定要这样还款 一为你省下十几万

买房养老看这里 老外都竖起大拇指的中国十座城市

揭秘青岛富人区房价有多高? 看完泪流满面

击破青岛房贷收紧传言!房贷那些"潜规则"你造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