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高送转刷新历史纪录 机械设备板块成集中营

青岛早报  2015-08-18 08:46

[摘要] 理财专讯 近期,A股历 力度强、 的一次中报“高送转旋风”呼啸而至,尽管中报披露工作仅进行了20.04%,但截至目前,无论公布高送转的公司数量,还是高送转的高力度都已轻松超过曾经的历史水准。

理财专讯 近期,A股历 力度强、 的一次中报“高送转旋风”呼啸而至,尽管中报披露工作仅进行了20.04%,但截至目前,无论公布高送转的公司数量,还是高送转的高力度都已轻松超过曾经的历史水准。

高送转刷新历史纪录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8月13日,沪深两市共有126家A股公司公布了2015年中报分红预案。从拟分红力度看,其中117家公司达到了每10股送/转5股的传统高送转界限;106家公司计划实施每10股送/转10股的传统 分红方案;25家公司拟送转比例甚至超越每10股送/转20股;而昆仑万维抛出的10转30的转股预案,更是刷新了A股高送转的历史纪录。

观察自2006年股改以来近10年中报分红情况,可以看到2015年之前实施分红家数多的是2012年;分配比例达到每10股送/转5股公司家数多的是2011年;分配比例达到每10股送/转10股公司家数多的为2014年。在今年在中报披露尚未完结的背景下,提出“高送转”分配方案的公司家数已经较之前的历史极值增长,预计这一数值将会随着中报次第披露继续增加。

分析认为,今年中报出现如此多的极高比例分红,或与上半年股价大幅上涨,以及市值管理理念盛行相关,毕竟上市公司转增股份时不必掏出真金白银,除权下来还能使股价不再显得那么突出,且整体市值也可悄然做大,达到一箭多雕效果。

甄别看待高送转股

股灾后,虽经过 持续救市,但目前市场环境仍相对较差,市场人士分析认为高送转板块整体性上涨机会已不大,但也不排除某些个股如业绩预期较高的中低价股可能会出现大涨的情况。如8月4日晚间公告中期业绩同比大幅增长1225.93%的红宇新材,推出了拟实施10送2转20派0.4元现金的高送转方案,此后6个交易日内,股价因此上涨了34.77%。

8月6日,停牌3个月的昆仑万维复牌交易,令市场为之轰动的是,该公司还同步出炉了一份A股历 豪气的高送转预案,拟实施10转30的分配方案。昆仑万维在推出高送转预案后,紧接着又推出了拟募资25亿元 海外互联网金融业务等项目的定增方案。不过,公司复牌后股价仍然出现补跌行情。

值得注意的是,在高送转大潮中,市场上也不乏有亏损公司来凑热闹。如上半年预计亏损2800万元-3300万元的银邦股份,中期也拟每10股转增12股。对于希望从高送转行情中获利的 者,还是需要把握住炒作时机,密切留意市场风格的变化,布局“高送转”题材时要选择那些有真正业绩支撑的个股介入。

机械设备板块爱送股

观察已公布“高送转”预案公司的行业属性,机械设备板块以16家公司分配预案触及甚至高于每10股送/10股,成为“高送转”公司家数多的行业。

业内分析认为,机械设备股大规模“高送转”的原因归功于多数公司业绩的较快增长,从目前已公布的61份机械设备股中报看,35家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中期同比实现增长,其中8家公司业绩实现增长,增长快的兰石重装、红宇新材增幅均超过了10倍。爱建证券认为,在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等多项政策出台并在各地积极推进的背景下,机械设备制造业有望迎来 十年。

紧随其后的医药生物股,目前也有13家公司推出的送转方案达到了10送/转10的界限。观察医药生物类公司的中报业绩,相比机械设备股表现更为优异。目前,板块内共有57家公司完成了中报披露,39家上半年净利润实现了同比正增长,其中增速快的海翔药业,净利润相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了4483.08%。 (宏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