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7月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不足4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19 09:34

[摘要] 7月,74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在25.8%~100%之间。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重点区域空气质量与上年同比均有所改善。但要注意的是,7月北京市达标天数比例仅为35.5%,远低于上月的43.3%。

核心提示:7月,74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在25.8%~100%之间。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重点区域空气质量与上年同比均有所改善。但要注意的是,7月北京市达标天数比例仅为35.5%,远低于上月的43.3%。

每经记者李彪

8月17日,环保部发布2015年7月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

7月,74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在25.8%~100%之间。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重点区域空气质量与上年同比均有所改善。但要注意的是,7月北京市达标天数比例仅为35.5%,远低于上月的43.3%。

对此,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王先良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今年来看,北京的空气恶化的势头已经被止住,且出现了进一步好转的趋势,只是这种好转的幅度在短期内可能会有波动。

环保部环境监测司司长罗毅说,7月,74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在25.8%~100%之间。其中,福州、厦门、深圳等8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为100%,邢台、济南和衡水等8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不足50%。

北京市达标天数比例为35.5%,出现重度污染1天,未出现严重污染天气。

王先良认为,空气质量变化受气候等多重因素影响,但是,北京市今年空气质量确实是止住了进一步恶化的势头,且出现了进一步好转的趋势。

分区域来看,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在25.8%~80.6%之间,PM2.5、PM10月均浓度同比分别下降21.1%、16.9%;长三角区域25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在61.3%~100%之间,PM2.5、PM10月均浓度同比分别下降23.9%、22.9%;珠三角区域9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在86.7%~100%之间,PM2.5、PM10月均浓度同比分别下降11.5%、14.0%。

罗毅说,总体来看,7月京津冀区域空气质量与上年同比有所改善,与上月环比略有下降;长三角区域空气质量与上年同比及上月环比均有所改善;珠三角区域空气质量与上年同比有所改善,与上月环比有所下降。

今年上半年北京市清洁空气行动计划重点减排工程进展顺利,北京市环保局称,城六区31家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任务已有6家完成改造或拆除燃煤锅炉。远郊区县2700蒸吨燃煤锅炉改造任务已有2397蒸吨进入施工改造阶段。上半年共淘汰老旧机动车17.8万辆、完成年度任务的89%。同时,退出污染企业124家。

此外,北京市环保局介绍,为做好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北京在每月开展大气联合执法周的基础上,8月3日至9月4日,还将组织开展“大气专项执法月”行动。

北京市环保局表示,行动共分四个阶段,阶段(8月3日至7日),开展“工业企业专项检查行动”,重点对北京市挥发性有机物及粉尘排放企业开展检查,发现违法行为120起,均拟立案处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