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岛5所幼儿园今年开工建设 统一建设装修标准

青岛财经日报  2015-08-20 13:43

[摘要] 今年计划开工建设幼儿园5所,其中建成移交2所,计划 8000万元……近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青岛市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机制不断完善,高标准型,安全型幼儿园成新建小区“标配”,作为单体大幼儿园青岛市少年宫第二幼儿园已开门纳新。

今年计划开工建设幼儿园5所,其中建成移交2所,计划 8000万元……近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青岛市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机制不断完善,高标准型,安全型幼儿园成新建小区“标配”,作为单体大幼儿园青岛市少年宫第二幼儿园已开门纳新。

5所幼儿园开建总 8000万元

“今年计划开工建设幼儿园5所,其中建成移交2所,计划 8000万元。”市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城乡建设委充分发挥配套费统筹使用的 ,在具备土地划拨等前置条件的情况下,优先满足学前 设施建设资金,确保建成一个移交一个。

位于市北区的青岛市少年宫第二幼儿园,是我市目前单体面积大幼儿园,属于洛阳路保障房项目配套 设施,该幼儿园建设12班,计划 2500余万元。该 老师梁苗妙告诉记者:“我们幼儿园建设充分体现绿色环保理念、人性化设计、设施配套齐全,室外活动场地设有游戏场地、活动器械场地、30米直跑道、沙池、戏水池、种植园地及饲养区等。可以全方位满足适龄儿童的发展”。据了解,该 已经完成交接工作,目前正在招生,即将于9月份投入使用。

据了解,2013年以来,市城乡建设委在市南、市北、李沧区共 近2.5亿元,建设配套幼儿园22所,其中6所已竣工交付 部门开办公办幼儿园,其余项目均已开工建设,将于今明两年陆续竣工交付。上述22所幼儿园陆续交付使用后,可满足周边区域近7000名适龄儿童就近入园需求,有效缓解市区中北部日益增长的 需求及现有 资源不足的矛盾,进一步均衡我市 资源。

统一建设装修标准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2014年,市城乡建设委会同市 局等6部门制订了《青岛市 局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管理办法》,该办法破解了体制机制的障碍。一是从制度上解决了建设用地不具备单独供地条件的幼儿园,无法按现行市财力 管理办法履行基建程序的机制障碍,进一步规范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的规划建设管理工作。

此外,明确了统一的建设装修标准,从根本上解决此前因幼儿园建设装修标准不统一、变更过多形成财政 潜在浪费,建成幼儿园不能及时移交问题,保证 建设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的设计标准、建设质量和配备设施的完善。

由于理顺了土地供应机制,近三年的 总额和建设规模均超过前十年的总和。同时早在2011年,市城乡建设委 市 局出台了《青岛市人民 关于加快学前 改革和发展的意见》(青政发〔2011〕22号),确定“今后小区开发项目,配套幼儿园建设用地一律采取划拨方式供应。规划审批前须书面征求 部门的意见”。明确配套幼儿园建设用地实行划拨、 ,解决公办幼儿园数量不足问题。

按需设计高标准安全型人文校区

“建立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立项阶段向 部门征询意见的工作制度。在工程立项、初步设计、施工设计阶段,分别就幼儿园建设规模、规划方案、单体方案、装修方案等充分征求 部门的意见,力求每所幼儿园建设标准达到省幼儿园基本办园条件标准”,市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建立意见征询制度之后,既避免了后期整改的资源浪费,又可按照 部门使用需求提前优化设计。

此外,提高设计标准,打造“安全型”幼儿园,关注幼儿特点,倡导“人文型”幼儿园,也成为建设过程中关注的问题。例如,在 幼儿园的抗震设防设计中,均严格按照《建筑工程抗震设防分类标准》规定,在现有防震烈度基础上增加1度以提高抗震设防能力,并采用现浇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体系提高结构抗震能力,着力为幼儿创造一个安全、快乐的成长环境,让幼儿园成为他们心中的儿童乐园。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今年开建的幼儿园,除了洛阳路保障房配建的青岛市少年宫第二幼儿园之外,还有一所6班制的幼儿园,目前已经开建,将根据2期项目进展情况投入使用。另外,中海临安府小区配套幼儿园,12班制,预计年底交付。金秋小区配建幼儿园5班制,计划明年5月份投入使用,绿地欢乐滨海城配建幼儿园6个班制,已经开工,计划明年投入使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