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周八楼盘集中入市 通州限购后的商住房盛宴

北京商报  2015-08-20 14:31

[摘要] 受通州区限购政策刺激,上周通州商品住宅项目集中开盘。亚豪机构数据显示,限购政策出台当晚,通州区8个项目连夜开盘,以规避突然降临的限购风险。通州限购升级后,商品住宅市场遇冷,而未受当前限购政策影响的非住宅产品,在政策出台后市场表现较好,主要原因是刚需置业群体的外溢以及区域 性购房增长。

遭受通州区限购政策的刺激,上周通州商品住宅项目集中开盘。亚豪机构数据显示,限购政策出台当晚,通州区8个项目连夜开盘,以规避突然降临的限购风险。通州限购升级后,商品住宅市场遇冷,而未受当前限购政策影响的非住宅产品,在政策出台后市场表现较好,主要原因是刚需置业群体的外溢以及区域 性购房增长。不过,在商住项目走热的情况下,有开发商称通州区商住类项目9月将实行限购,这给已经处在风口浪尖的通州楼市带来更大的变数。

楼盘集中入市

据数据显示,上周北京住宅市场共有11个项目入市,相比之前一周增加4个,这一开盘项目量也创造了38周以来的新高。其中,有8个通州项目集中入市,包括京贸国际城、合生滨江帝景、首开缇香郡等项目。

“上周开盘项目的集中爆发,主要是受到通州新政的刺激。8月14日晚10时,北京市住建委、通州区 联合发布通州限购令,并于次日开始实施,受到这一消息刺激,通州区8个项目14日连夜开盘。”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分析称,虽然均出现价格上调,平均涨幅为12.6%,但基于购房客群对区域发展前景的认可,在限购前夜抢搭末班车,各项目在开盘的当晚均取得不错的认购业绩。

一位熟悉通州楼市的业内人士认为,在 等利好消息刺激下,数月来通州楼市量价齐升,甚至出现了“”、哄抬房价的行为。此次通州区限购升级后,可以避免人为炒作房价,稳定通州的房地产市场。毫无疑问,这一政策出台后,通州新建商品房和存量房市场将受到抑制,短期内房价难以上涨,开发商将面临有货难出的困境。

非住宅产品走热

通州限购政策升级,只涉及住宅项目,商住类项目并未受到影响。限购政策出台后,通州商品住宅遇冷,商住类项目走热。业内人士认为,部分住房需求会因资质问题从住宅转移到商住公寓,通州区域的商住项目将迎来一波去库存高峰

事实上,2013年以来,通州区商住类项目大量出现,并逐渐有成为区域房地产市场主导的趋势。通州商住类项目大都集中在运河核心区,包括保利大都汇、华业新北京 等十多个项目。近几日,通州商住项目关注度提升,销售表现不俗。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富力运河十号价格已超过4万元/平方米,有消息传出,保利大都汇开盘时也将 。虽然商住项目价格比之前上涨了许多,但依然阻挡不住购房人的热情。

“对于商住项目而言,其购房目的多以 兼自住为主导,而政策对于通州区的‘特殊照顾’反而更加凸显了该区域未来预期发展的前景,对于 型需求来说反而更坚定了购买的信心。”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预计,限购之后的通州区商住类产品表现将更加活跃,商住成交所占市场比重将进一步上升。

商住类市场面临调整

近日,有开发商称未来通州限购政策恐将再次升级,对商住类项目实行限购政策。

富力运河十号以及朝北8080等项目的售楼人员都表示,9月商住项目也可能会被纳入限购。华业新北京 相关负责人称,目前是有类似传闻,具体的还要以相关部门的政策为准。但从市场现状以及未来通州区域的发展来看,商住类项目列入限购范围有些不切实际。

郭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目前通州区商住项目不多,但未来运河新区的商业项目潜在供应量很大。如果连商业和办公项目都限购的话,对通州整体的产业引进将 不利。新城规划的目的是把一些核心的产业转移到通州,如果商住类也限购,那么当这些产业落地的时候,办公场所如何的解决?因此郭毅认为,商住项目无法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