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陪读租房催热租房市场 一室户型受租客偏爱

渤海早报  2015-08-22 07:36

[摘要] 据相关数据统计显示,7月租赁市场成交量环比6月上涨8.6%;月均租金价格环比6月上涨3.3%。 城区成交量与6月基本持平,月均租金价格环比6月上涨4.8%。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虽然6月毕业季租房热潮结束,但是陪读租房需求接踵而来,为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使得7月市场交易量上升。”

据相关数据显示,7月租赁市场成交量环比6月上涨8.6%;月均租金价格环比6月上涨3.3%。 城区成交量与6月基本持平,月均租金价格环比6月上涨4.8%。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虽然6月毕业季租房热潮结束,但是陪读租房需求接踵而来,为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使得7月市场交易量上升。”

开学季带动需求增高

随着9月份开学季的 ,不少 周边的二手房租赁市场逐渐走热起来。上周记者走访了本市几家中介公司门店,从反馈的情况来看,今年步入7月,就陆续有学生家长到店咨询租房情况。房天下华苑商圈经理尹伟亮说:“每年的7月底8月初都是 租赁市场的成交旺季,不过今年时间略有提前,立秋过后就陆续有家长来寻找心仪的房源。 是在重点 ,到了8月底甚至都会出现一房难求的局面。”

在河西部分 ,租房成交量逐周递增,成为近期活跃度极高的租赁热点 之一。“海河 、闽侯路 及上海道 周边,家长陪读需求比较旺盛,提升了房屋租赁市场的活跃度。一室租金价格为每月1900元至2000元,两室租金为2300元至2500元。南开 以及五马路 周边,在进入7月份之后,陪读租赁需求也有所增加,这就为租赁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刺激了交易量上涨,加快了 房源的去化速度,使得租赁市场呈现向好态势。”房天下河西友谊路商圈经理侯蕊说道。

业内 分析认为,“7月交易量与6月相比稳中微扬主要是由于本月毕业租房需求逐渐减弱,陪读需求逐渐进入市场,随着陪读需求的不断涌入,为租赁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使得整体市场逐渐活跃起来,推动了租赁市场交易量的微量上涨。”

一室户型受租客偏爱

与工作租房偏爱两室户型不同,从数据可以看出陪读需求的租房者更多选择一室房源作为租房 。据统计,7月一室

房源成交占比为50.3%,与6月相比下滑3.6%;两室户型成交占比为38.8%,与6月相比上涨2.4个百分比;三室户型成交占比9.5%,与6月相比上涨1.1个百分点;三室及以上户型成交占比为1.4%,与6月相比上涨0.1个百分点。

正在咨询陪读租房的白女士对记者说道:“一般,重点 地段位置相对 ,也会相对价高。且户型大、装修条件好、屋内设施齐全的房源相应租金水平就会越高。不少上班族选择租用两室基本都是与人

合租,共同分摊成本。但陪读家长会考虑到孩子做作业、休息以及租房成本等因素,所以一室便成为 。”

同时,业内 建议家长们尽量避开 租赁高峰,提前入手,这样对于房源的选择空间较大。在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时,要仔细查阅每项条款,以及房屋交接和入住时间;和业主核实房本,避免有二房东问题。同时建议仔细查看物业清单、煤水电费是否有拖欠费现象,对屋内设施都要进行确认等。

标签:租房陪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