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5全球宜居城市榜单出炉 中国八城市青岛上榜

新京报   2015-08-23 06:00

[摘要] 近,经济学人智库发布新的全球宜居城市 调查显示,在过去一年内,北京在全球宜居城市 中上升了5位,位列第69位,蝉联中国大陆宜居城市。全球宜居城市则被澳大利亚墨尔本摘得。

近,经济学人智库发布新的全球宜居城市 调查显示,在过去一年内,北京在全球宜居城市 中上升了5位,位列第69位,蝉联中国大陆宜居城市。全球宜居城市则被澳大利亚墨尔本摘得。

8月18日,经济学人智库发布新的全球宜居城市 调查显示,在过去一年内,北京在全球宜居城市 中上升了5位,位列第69位,蝉联中国大陆宜居城市。全球宜居城市则被澳大利亚墨尔本摘得。

宜居性指 各地生活条件优劣的反映。经济学人智库的宜居性评级对任一特定城市个人生活可能面临的困难进行了量化,并在全球140个不同城市间直接进行横向比较,依据五大指标——稳定性、医疗保健、文化和环境、 、基础设施——涉及的30多个定量和定性因素为每个城市进行打分。

此次被调查的140个城市中,澳大利亚的墨尔本成为全球宜居城市。全球宜居的五大城市几乎被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瓜分。而处在战乱之中的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相对落后的孟加拉国首都达卡等城市则被评为不宜居的城市。

中国大陆共有8个城市上榜。除了北京蝉联中国大陆宜居城市外,天津及苏州紧随其后,分列第70位和第71位。而上海、深圳、广州等一线城市也都榜上有名。

据调查显示,在过去一年中,中国城市的宜居性 有所提升,有7个城市的分值在过去12个月内有所提升,这与全球其他城市的稳定性得分的显着下降形成了鲜明对比。

The EIU分析认为,中国城市一向在基础设施建设和其他一些领域有着良好的表现。在经过了近3年的相对稳定期之后,中国城市的宜居性分值再次提升, 也再一次呈现上升趋势。在新的全球榜单中,中国城市的分值平均上涨了1.1%, 平均提升了3位,这主要归因于稳定性分值的提高,同时其他领域也有所改善,例如城市文体娱乐设施的普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