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15全国百强县发布 青岛即墨等四市均入围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8-24 07:20

[摘要] 8月22日,全国县域经济专业研究机构社会智库中郡研究所发布《2015县域经济发展报告》,第十五届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百强县揭晓,其中山东省共有21个县上榜,仅次于江苏省26个, 全国第二位。德州齐河县在去年第96位的基础上前移9位至87位,在上榜的山东省全国百强县中进位多。

8月22日,县域经济专业研究机构社会智库中郡研究所发布《2015县域经济发展报告》,第十五届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百强县揭晓,其中山东省共有21个县上榜,仅次于江苏省26个, 第二位。德州齐河县在去年第96位的基础上前移9位至87位,在上榜的山东省百强县中进位多。

百强县

2015百强县发布

22日发布的第十五届百强县,主要分布在东部沿海地区,其中江苏省数量多共26个,其次依次为山东21个、浙江18个、辽宁7个、福建6个。山东省21个(位次)分别为:龙口(10)、即墨(15)、滕州(17)、胶州(19)、荣成(20)、寿光(24)、诸城(27)、邹城(31)、邹平(32)、莱州(33)、招远(34)、广饶(44)、章丘(46)、平度(53)、肥城(59)、莱西(62)、新泰(64)、高密(66)、青州(67)、齐河(87)、蓬莱(99)。

今年上榜的百强县中,有6位县委书记被授予“县委书记”,分别为江苏常熟市、浙江诸暨市、江苏海门市、湖南宁乡县、福建石狮市、山东齐河县。

齐河县通过扎实的党建基层基础工作,推进了全县经济建设和民生事业的发展。同时,齐河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战略机遇,精准推进重大产业布局和重大项目建设,提高战略性新兴产业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推动产业结构不断向 迈进。齐河是 的一个中国新能源汽车制造城,中国新兴产业装备制造城,建立了中关村海淀园齐河科技城。齐河县也是我省经济欠发达地区 上榜的百强县,创造了一二三产齐头并进、质效双优,又好又快发展的齐河速度,为欠发达地区快速崛起闯出了一条路子。

郡县治,天下安。2015年是县域经济发展新常态机制建设推动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和持续呈现的经济下行压力,山东省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 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积极推进“一圈一带”战略实施,全力打好稳增长调结构主动仗,全省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经济结构调整积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步伐加快,社会事业全面发展,法治建设和党的建设得到加强,经济社会发展和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据悉,百强县是坚持“利用公开数据、反映客观事实、建立可比坐标”的原则,并依据打造县域经济升级版的“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与县域科学发展评价体系”,从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和县域科学发展两个方面评价的结果,在县域经济强县中“强中选强、优中选优”。

在第十五届百强县评价中,有两个突出特征:一是百强县加强县域科学发展。不仅加快提高县域相对富裕程度和县域相对绿色指数,在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环境保护和县市主要领导廉政工作中也没有出现重大事故,是百强县县域科学发展评价以来的 次。

二是新常态下,百强县的三个特征性板块发生变化:“辽宁现象”板块淡化,发展速度下滑,百强县数量减少;“苏北速度”板块分化,内部相对速度和质量出现较大差异,发展格局进一步调整;“中三角崛起”板块强化,保持并增强了中三角百强县在百强县中较快发展势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