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利好消息:央行快可能在本月底降准0.5%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8-25 14:12

[摘要] 据某报纸引述中国 官员和央行顾问称,由于人民币贬值可能引发更多资金流出,中国央行准备向银行体系释放新的流动性,以提振信贷。

据某报引述中国 官员和央行顾问称,由于人民币贬值可能引发更多资金流出,中国央行准备向银行体系释放新的流动性,以提振信贷

央行计划中的举措涉及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这意味着中国央行在过去两周实施的汇率政策产生了适得其反的效果,迫使其再次求助于降准,而降准措施到目前为止并未帮助提振经济活动。

上述人士称,央行快可能在本月底或下月初采取降准行动,下调幅度可能为0.5个百分点,潜在释放人民币6,780亿元(约合1,062亿美元)流动性,以促进银行业放贷。

这将是今年年内第三次全面降准。中国央行考虑的另一个选项是定向降准,只下调那些对小微企业和民企大量放贷之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不过事实证明,央行过去实施的定向降准在促进信贷流向这些领域方面并不那么有效;小微企业和民企被认为是推动中国未来经济增长的关键领域。

中国央行对于进一步降准的一个担忧是,从理论上来说,释放更多流动性会加重人民币的贬值压力。但中国央行目前更大的担忧是近期干预人民币汇率后出现的流动性紧张的问题;干预人民币汇率导致金融系统的人民币减少。再加上有新迹象显示资金正在外流,这些因素给中资银行带来资金短缺的威胁,进一步引发了市场紧张情绪。为了确保流动性的充足,中国央行应该会再次降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