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贷成本已降至历史底部 贷款买房进入“蜜月期”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8-27 11:10

[摘要] 距离上次降准降息不到两个月时间,8月25日傍晚,央行再次打出“双降”牌。央行在其官方网站宣布了市场盼望已久的降准0.5个百分点通知,同时宣布的还有降低存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的通知。无疑,此次央行降准降息符合市场预期,更是楼市“利好”,对购房者来说,当前房贷成本已降至历史底部,购房压力将进一步减轻。

距离上次降准降息不到两个月时间,8月25日傍晚,央行再次打出“双降”牌。央行在其官方网站宣布了市场盼望已久的降准0.5个百分点通知,同时宣布的还有降低存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的通知。无疑,此次央行降准降息符合市场预期,更是楼市“利好”,对购房者来说,当前房贷成本已降至历史底部,购房压力将进一步减轻。

贷款买房进入“蜜月期”

降息成央行标准动作

8月25日傍晚,央行发布降息通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央行怎么又降息了?”周二下午,市民周先生的手机收到新闻推送,他感觉今年央行降息的频率很高。周先生去年贷款买房,虽然市场有降息预期,但是降息政策却是临近年底“姗姗来迟”。2014年11月22日,央行宣布降息,今年上半年的3月1日、5月11日、6月28日,央行已经先后三次宣布了降息的决定,加上8月26日开始实施的降息,在8个月时间里,央行平均两个月“出手”一次,这也难怪让很多人定论:降息似乎已经成为央行的标准动作。

记者了解到,这5次降息,让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累计下调了1.25个百分点。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降至1.75%,较之此前出现的历史低值1.98%还要低。同时,贷款利率也是大大降低,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一线城市贷款利率水平已接近2009年以来低位。

近期买房政策优惠多

“5次降息后,5年期百万元房贷少还22.5万元。”每次降息,购房者常做的就是“算账”,显然随着房贷利率不断下调,现在买房无疑又能省不少。如果按百万元房贷来计算,三成首付情况下,参照5年期贷款利息等额本息还款,在2014年11月22日前买房,需每月还贷4448元,总利息为90.1105万元;如今经过央行连续5次降息,等额本息每月降低为为3822元,每月少还626元,总利息为67.5988万,总利息少还22.5万元。“我是希望马上到明年,那样就能享受降息利好了。”周先生表示。因为对于已购房者来说,银行利率调整后,一般所贷款利率是在次年的年初执行新调整的利率。

近期,除了央行双降利好,前不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等单位印发了《关于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其中受购房者关注的就是国家支持住房合理消费的信贷政策“落地”。该《意见》指出,对申请使用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低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具体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由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国家统一信贷政策和山东省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确定的基础上,根据借款人的信用状况和还款能力等合理确定。

金九银十”楼市可期

去年,尽管有限购解除的利好,但 “金九银十”的市场成绩并不好看,但今年,业内人士则有不同的预期。“央行宣布降息降准双管齐下,既释放流动性,又降低市场利率。”青岛链家市场部分析师刘烁认为,央行“双降”利于稳定经济、稳定房地产市场,使企业融资成本降低,缓解近期的经济压力。她认为,针对房地产市场,降准降息理论上能够刺激房地产市场发展,但是经过近几年历次降息的市场反应可以看出,降息引发的效果在短时间内很难显现出来。不过,近半年以来,青岛的房地产市场一直维持比较火热的情况,而“双降”之后,对市场无疑能起到更加积极的助推作用。

同时,业内普遍认为,政策将从降低房企融资成本和降低个人按揭贷款成本两个方面利好楼市,此番利好的影响,可能会带动岛城下半年整个楼市的回升。楼市观察人士张先生认为降准降息对楼市无疑是一大利好,降准后银行后续资金将更加宽裕,房贷也有望继续宽松,有效减轻购房者的成本和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