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岛明年再添100所幼儿园 增加 2万个

青岛财经日报  2015-08-31 08:39

[摘要] 通过新建、改扩建等形式,城乡幼儿园办园条件得到改善,进一步推进了幼儿园标准化建设。

建设200所中 校标准化食堂和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00所都列入了今年的市办实事。2015年已经过去一半多时间了,这些计划目前的进度如何?近日,记者从青岛市 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通过验收达标的中 校食堂112所,达标率为56%,直接受惠学生近10万人;列入计划的100所幼儿园,已开工86所,主体完工55所,开工率86%。

200所 食堂年底前全部达标

据了解,建设200所中 校标准化食堂是2015年市办实事。截至目前,全市通过验收达标的中 校食堂112所,达标率为56%,直接受惠学生近10万人。

为更好推进此项工作,青岛市 局确立了“以食品安全为管理底线,以提高学生素质和营养水平为目标”的工作指导思想,提出三年规划:2014年300所;2015年200所;2016年力争现有食堂全部实现标准化,并开展了系列创建工作。

据悉,今年各区市在总结2014年标准化建设工作基础上,积极筹划,确保6月底前完成50%以上,9月底前完成80%以上,11月底前完成100%。其中市南区克服校舍用房紧张的现状,累计投入3420万元,通过整合校内空间等方式,青岛7中、福林 等12所新建食堂通过标准化食堂评估,超额完成创建任务,1.2万学生直接受惠。据介绍,为保障创建 顺利实施建设,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目标任务,市财政1200万奖补资金于7月份全部发放各创建 辖区主管部门,用于食堂软硬件建设、设施设备和餐厅文化建设。

同时,青岛市 局安排19万元专项培训经费,进行第二次全市中 校食品安全管理师与厨政管理师岗位能力和后勤管理专项培训,并赴上海实地学习培训“餐饮6T管理法”,借鉴上海先进管理经验,提高我市中 校食品安全管理、食品安全保障和后勤管理水平。截止目前,已有300余名校医或食堂管理员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管理师岗位能力证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营养师岗位能力证书》,通用,负责编制学生每餐食谱、对学生和家长进行营养知识 、对学生营养状况进行监测、对学生膳食质量进行监控、对食品卫生安全进行监督、对食堂管理人员及厨工进行营养与食品安全知识的培训。

86所新建、改扩建幼儿园已开工

据了解,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00所也是2015年市办实事之一。截至目前,列入计划的100所幼儿园,已开工86所,主体完工55所,开工率86%。2015年新建、改扩建城乡100所幼儿园,预计投入使用时间在2016年9月份以后,可直接为适龄幼儿提供 普惠性 约2万个。就目前项目紧张的情况来看,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分别新建及改扩建幼儿园2所、2所、4所,并已经完工。通过新建、改扩建等形式,城乡幼儿园办园条件得到改善,进一步推进了幼儿园标准化建设。

30所 跨区域办学

为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学有优教”新期待,近年来,市 局积极推进扩大 资源改革实验,已经推出一批一体化管理、集团化办学、高校和科研院所辐射中 等改革成果。为进一步扩大 资源的覆盖面,2014年8月28日起,市 局又启动了青岛市 中 跨区域合作办学改革试验,截至2015年8月,参与跨区域合作办学的 30所,帮扶 共有35所,帮扶范围由城区中 扩大到平度市和莱西市的镇村中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