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岛城房地产半年增加值184亿元 住宅销售457.3万㎡

青岛财经日报  2015-09-07 10:22

[摘要] 1~7月份全市各类房屋施工面积8105.6万平方米、新开工面积1097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15.9%和13%;房屋销售面积510.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3%,住宅销售面积457.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6%……

今年1~7月份全市各类房屋施工面积8105.6万平方米、新开工面积1097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15.9%和13%;房屋销售面积510.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3%,住宅销售面积457.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6%……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在今年以来的多项举措推动下,我市房地产业健康平稳发展。

岛城,房地产,住宅销售

免征配件费40余项目受益

据记者采访获悉,为增强产业发展活力,将商品房项目配套费征收环节后移,由原先在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前缴纳配套费,调整为开工后缴纳。通过商品房项目配套费征收环节后移,目前已累计为40多个项目办理了配套费调整征收环节手续,累计缓缴金额达12亿元,同时,对公益性建设项目和民生工程累计减免配套费1.7亿元,有效地缓解了企业前期资金压力,加快了项目开发建设进度。

另外,为鼓励企业自主开发适销对路的住房产品,新建商品住房项目不再受90平方米以下户型必须达到70%以上的限制。同时对在建商品住房项目也取消了这一限制,在不改变用地性质和容积率等必要规划条件的前提下,房地产开发企业可对不适应市场需求的住房户型作出调整,以满足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同时,市城乡建设委通过引导和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库存的工业、商务地产调整为“创客空间(会议室+实验室+茶社或咖啡屋+办公间)”,为小微企业、自由职业者、创业者提供条件便利、质优价廉的工作生活场所,积极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力我市打造成为“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客之岛”,同时也支持企业积极迎合我市发展战略,实现调结构、转方式,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1~7月住宅销售457.3万平方米

为帮助开发企业销库存,市城乡建设委积极配合国家开发银行青岛分行,取消了棚户区改造项目货币补偿不得高40%的融资限制条件,允许根据项目实际采取灵活的补偿政策,鼓励居民选择货币补偿方式。同时将存量商品住房纳入棚户区改造安置房源,有效促进了我市房地产市场存量的消化。还搭建平台促消费,举办“2015青岛房地产业博览会”,组织了60多家企业,上百个项目参展。

受益主城区棚户区改造安置补偿政策调整以及房产新政等因素影响,1~7月份全市各类房屋施工面积8105.6万平方米、新开工面积1097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15.9%和13%;房屋销售面积510.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3%,住宅销售面积457.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6%。

同时,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563.4亿元,实现地税收入124.05亿元,占全市地税收入的28.1%。上半年全市房地产业实现增加值184.31亿元,同比增长11.5%,高于其他产业,较全市生产总值增长速度高3.7个百分点。

获得棚改融资505亿元

伴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停车难问题日益突出,停车场建设也成为影响房地产开发项目品质的重要因素。为此,按照向地下空间要效益的思路,我市从2014年10月起,对建设项目的地下面积全部免征配套费,鼓励社会资本积极投入地下空间建设,如:华润万象城地下面积38万平方米,建设了7层停车场,共建有近7000个停车位,有效缓解了项目周边停车难问题。此举以缓解我市土地资源紧张和停车场建设压力,完善城市功能,减少环境污染。同时,既减轻了企业负担,又完善了城市功能,促进了我市房地产业的发展。

同时,市城乡建设委加快棚户区改造,为房地产业发展创造新的增长点。近年来累计启动改造棚户区6.2万户,已建成安置房源6.8万套,其中2015年承担国家、省棚改任务36393户,已启动改造3.3万户,市办实事棚户区计划启动1.5万户,已启动改造9821户。为解决棚改资金问题,市城乡建设委采取了“融、补、返、免、投”五项举措,已获得金融机构融资505亿元,已实际使用144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