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青岛海晶化工原址将建商业和住宅 并配建保障房

半岛网  2015-09-08 18:05

[摘要] 半岛网9月8日消息 8日,青岛市土地储备 主任朱国堂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栏目表示,土地征收工作属 行为,用地单位或个人不能私自与农民签订征地协议。李沧区刘家下河社区和下王埠社区安置房土地证正在办理中,海晶化工和碱业 原址将建商业和住宅,其中,海晶化工还将配建一定数量的保障房。

半岛网9月8日消息 8日,青岛市土地储备 主任朱国堂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栏目表示,土地征收工作属 行为,用地单位或个人不能私自与农民签订征地协议。李沧区刘家下河社区和下王埠社区安置房土地证正在办理中,海晶化工和碱业 原址将建商业和住宅,其中,海晶化工还将配建一定数量的保障房

李沧两社区安置房土地证正在办理中

问政中,不少网友十分关心自己所在 的拆迁安置工作进展。“请问李沧区刘家下河社区村改安置房土地证办好了吗?”“李沧区嘉凯城边上的安置房土地手续办好了吗?”

据了解,李沧区九水街道办刘家下河社区村改安置用地,位于李沧区九水路以南、金水河以西、规划39号线以东、30号线以北,用地面积57516.6平方米,目前已完成定界测绘、地上附着物和青苗清点、权属审核、地价评估,并已签订收地协议,现供地方案已完成组卷上报工作。“待批准后,我们尽快办理供地手续。”朱国堂说。

朱国堂同时表示,嘉凯城边上的安置房,属于黑龙江中路以西上王埠、东王埠、桃园社区S2-4地块,用地面积26875.2平方米,均为上李沧区王埠社区集体土地。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定界测绘、地上附着物和青苗清点、权属审核、地价评估等前期工作,正在签订收地协议。 

海晶化工和碱业 原址将建商业和住宅

问政过程中,还有一些网友比较关心青岛海晶化工和青岛碱业地块的拆迁和建设工作。“海晶化工的土地什么时候拍卖?碱业 今年会拆迁吗?拆迁后要建什么?”

半岛网了解到,海晶化工搬迁是我市重大老企业搬迁项目,其原厂址土地位于市北区四流南路66号,面积约480亩,已经 批准纳入储备。“目前,市规划部门已经出具地块规划条件,主要用途为商业和住宅,配建保障性住房,市土地储备整理 正在拟订供地方案上报 ,待 正式批复后将按程序进行网上招拍挂出让;而碱业 正由市老城区企业搬迁办公室牵头进行前期规划论证工作,拆迁后的规划用途初步确定主要为商业和住宅。具体何时拆迁、规划用途等问题,待相关部门正式批准后确定。”朱国堂说。

土地征收属 行为 个人无权操作

半岛网了解到,问政中,有不少人对于农村集体用地的征地补偿尚不明确,朱国堂解释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第二十六条规定:征用土地的补偿费中,土地补偿费归农村集体经济组织 ;如果需要安置的人员由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安置的,安置补助费支付给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由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安排使用;由其他单位安置的,安置补助费支付给安置单位;不需要统一安置的,安置补助费发给被安置人员个人或者征得被安置人员同意后用于支付被安置人员的保险费用;地上附着物及青苗补偿费归地上附着物的 者 。

“那么,个人可以和农民谈征地的协议吗?”有网友提问道。

朱国堂表示“不可以”。他解释称,国土资源部《关于加强征地管理工作的通知》规定:“征用农村集体 土地,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用地,是 行为。各地必须依照《土地管理法》确立的征用土地制度,实行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 统一征地。”根据上述规定,征地工作只能由土地部门负责,用地单位或个人不能私自与农民签订征地协议,进行征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