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我市13片历史街区规划设计年底完成规划期限为15年

青岛晚报微博  2015-09-10 09:18

[摘要] 市规划局启动《青岛市城市风貌保护规划》的编制工作,这是我市首次编制的城市风貌专项规划,规划期限为2015年—2030年,延续青岛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城市名片与历史文脉、风貌特色。

昨日,市规划局副局长姜德志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就“城市风貌保护”专题与广大市民进行交流。据了解,市规划局今年启动了《青岛市城市风貌保护规划(纲要)》的编制工作,这是我市首次编制的城市风貌专项规划,规划期限为2015年—2030年,延续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城市名片与历史文脉、风貌特色。

片区规划

我市13片历史街区规划设计年底完成规划期限为2015—2030年

青岛湾片区规划已成形

有网友提出“即墨路周边三大片区拆迁,未来是否将作为历史风貌区保护”,姜德志答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青岛湾区域(中山路及即墨路一带)居民的居住环境的改善和提升,前期已经成立了专门的机构牵头,市南区、市北区政府参与,具体负责该区域的旧城改造等工作。按照“民生改善、文化回归、经济繁荣”的相关要求,已经开展了该片区规划的论证工作。同时,也启动了部分区域的居民安置。目前,涵盖改造与保护、经济复兴的规划方案已基本形成,规划方案批复前,将适时向社会公示。

首次编制风貌保护规划

关于我市的城市风貌保护问题,姜德志表示,为进一步加强城市风貌保护工作,市规划局今年启动了 《青岛市城市风貌保护规划(纲要)》的编制工作,这是我市首次编制的城市风貌专项规划。

本次规划范围为青岛市区域,规划期限为2015年—2030年,规划将开展全市区域范围内城市风貌保护要素普查,摸清家底,总结提炼城市风貌特色,明确城市风貌特色定位,按照“立足资源、整体保护、合理分区、承续有度”的原则,建立全市区域范围内城市风貌保护体系和总体格局,划分中心城区范围内城市风貌分区,分区域提出规划控制和引导要求,并提出规划实施保障措施。规划将在保护好城市风貌整体统筹协调的前提下,进一步突出各城市组团的地域风貌特色,科学并细化指导青岛市城市风貌保护工作,延续青岛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城市名片与历史文脉、风貌特色。

历史街区规划年底完成

据了解,2014年,我市颁布实施了《青岛市城市风貌保护条例》。通过这些规划的编制和地方法规的制定,我市初步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城市风貌保护的规划体系和法规体系,使青岛的自然环境和历史文化遗产得到了较好的保护。目前,我市正在对划定的十三片历史街区按照控制性详细规划深度进行规划设计,今年底将全部完成。我市的城市风貌保护规划基本形成了较为完善的规划成果体系和依法实施的法规及监督体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