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埃及富豪欲购岛安置难民 披露买岛“三步走”计划

春城晚报  2015-09-15 10:48

[摘要] 埃及电信巨头纳吉布·萨维里斯本月上旬透露有意购买一个荒岛,用于安置叙利亚等战乱国家的难民。不少人质疑他的想法“异想天开”,但萨维里斯显然下定决心。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3日一档访谈节目中,萨维里斯详细介绍了他的买岛“三步走”计划。

埃及电信巨头纳吉布·萨维里斯本月上旬透露有意购买一个荒岛,用于安置叙利亚等战乱国家的难民。不少人质疑他的想法“异想天开”,但萨维里斯显然下定决心。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3日一档访谈节目中,萨维里斯详细介绍了他的买岛“三步走”计划。

步:解决法律难题

萨维里斯拥有至少29亿美元资产,花钱买岛原非难事。但买岛用于安置数十万难民与私人购岛不同,需要解决法律程序的难题。

萨维里斯说,步,也是难的一步,是需要为这些难民提供一个合法身份。“我不能把人喊过来,直接把他们安置在刚买下的一个岛上。我们需要一个类似移民管理局的机构。”萨维里斯打算从希腊或意大利购买一个岛屿,因此需要获得希腊或意大利政府的批准。身为商人的萨维里斯无法为这些难民发放“赴岛签证”,因此还需要有一个国家同意作为中转站,为这些难民办理入境签证手续,然后再让他们转道赴岛。

第二步:花钱买岛

萨维里斯表示,一旦完成相关法律程序,买岛不会太难。首先,资金不成问题,他估计购岛价格在1000万美元至1亿美元之间;其次,可供挑选的岛屿并不少。

据这名埃及富豪了解,希腊、意大利等国至少有几十座无人居住或人烟稀少的岛屿,一旦买下足可安置10万至20万名以叙利亚难民为主的中东地区难民。

萨维里斯表示,他以前就考虑过买岛安置难民,但一直没有下决心。叙利亚3岁小难民艾兰·库尔迪本月初溺亡后漂到土耳其海滩的“揪心照片”令他深受触动,终于促使他下决心实施买岛计划。

“我不能坐视不理,假装这场危机与我无关。”萨维里斯说,他打算给买下的岛屿取名“艾兰岛”,以纪念那名死去的叙利亚小难民。

第三步:雇人建设

按照萨维里斯的设想,走完前两步后,第三步相对而言“非常简单”:雇人建设荒岛,修建临时码头房屋、学校和医院等基础设施。后为这些难民提供大量就业岗位,以便他们长期生活。

“战争不会在几个星期内结束,不会在几个月内结束,甚至可能会拖上许多年。”萨维里斯说。

尽管不少人质疑萨维里斯买岛安置难民的计划“异想天开”,但一些英美媒体评论,眼下欧洲各国动用“常规手段”尚未能解决难民危机,探索“非常规手段”未尝不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