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谈国企混改:关键是让民企参与更多经营权

中国新闻网  2015-09-15 13:50

[摘要] 中新网9月15日电 中共 、国务院13日对外公布《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今日,中国企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锦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引入非国有资本的核心是经营权的问题,关键是让民企参加更多的经营权。

中新网9月15日电 中共 、国务院13日对外公布《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今日,中国企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锦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引入非国有资本的核心是经营权的问题,关键是让民企参加更多的经营权。

在国企混合制改革中,同股同权是引起广泛关注,李锦认为同股同权对民营经济保护。他表示,我国基本制度是多种混合 制共同发展,权利的平等就表现在对民营经济产权的保护,完善产权制度,保护民营经济的权利,尤其是经营权,这是我们改革中应该解决的问题。

“推进国有企业混合 制改革”是本轮国企改革的重点之一。《意见》要求,引入非国有资本参与国有企业改革。在石油、天然气、电力、铁路、电信、资源开发、公用事业等领域,向非国有资本推出一批符合产业政策、有利于转型升级的项目。

李锦认为,《意见》强调同股同权,也就是在股份制面前是一律平等的。至于说,如果进来以后把国企再做大、再产生新垄断的问题,是另外一回事,把国有企业先做起来其他再解决。改革方案也在其他方面对此有所限制,而引入非国有资本的核心是经营权的问题,关键是让民企参加更多的经营权。(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