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海岸大项目一举签下3000亿 知名金融机构入驻

青岛晚报  2015-09-22 07:14

[摘要] 9月21日,西海岸招商推介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当天,签约重点项目52个,总投资超3000亿元。

早报讯昨日,青岛西海岸新区招商推介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国家有关部委和驻京央企、重点科研院所、重点民营企业、外资企业等共400余人出席大会;当天签约重点项目52个,总投资超3000亿元,其中内资项目39个,外资项目13个,投资额过百亿元项目10个。

西海岸大项目一举签下3000亿 知名金融机构入驻

在京开招商会推介新区

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青岛西海岸新区作为国务院批复设立的第九个新区,一年多来,新区以海洋经济发展为主题,积极先行先试,在新区层面自主推进35项重大改革,创造了一批在可复制、可推广、可示范的经验。此次在北京举办招商推介会,目的是积极推介新区,主动对接世界500强企业和中央企业,为新区发展注入更为强劲的动力。

会上,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与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投资建设并运营“青岛国际数字娱乐港”,参与低碳智慧城市、轨道交通、绿色能源设施建设等。

涉海产业占“半壁江山”

此次招商推介会的签约项目瞄准蓝色、高端、新兴领域,涵盖了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跨境电商、蓝色金融、创新创业创客、健康产业、大型城市商业中心、文化旅游、供应链物流和重大基础设施等众多产业。其中,中央企业投资项目18个,投资额近900亿元;驻京企业投资项目10个,投资额近600亿元;高校和科研机构投资项目9个,投资额近200亿元。签约项目中,涉海产业项目投资占全部签约项目总投资的“半壁江山”。

大会上现场签约了中建材新型绿色材料产业园等5个新能源新材料项目,总投资近300亿元;唯品会东部跨境电子商务运营总部等6个跨境电商项目,总投资近30亿元;国际大学创新联盟等8个创新创业创客项目,总投资近150亿元;中粮商业多功能综合体等3个大型城市商业中心项目,总投资近200亿元;青岛国际数字娱乐港等4个文化旅游项目,总投资近350亿元;叶水福亚太高端供应链服务等3个供应链物流项目,总投资30多亿元;青岛港马士基董家口港区粮食泊位等5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近400亿元。

吸引知名金融机构入驻

现场签约的8个总投资近300亿元的高端装备制造业项目中,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41研究所设立的中电科高端精密仪器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0亿元,将建设军用电子测量仪器、自动测试系统、专用继电器与电缆组件、接插件与微波功能组件等军工产品和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地。

7个总投资近500亿元的蓝色金融项目中,由华润集团置地有限公司和青岛国投集团共同设立的青岛国际财富港项目,总投资60亿元,将搭建绿色低碳与金融产业相融合的平台,吸引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入驻,打造世界一流的财富管理中心和离岸金融中心。4个总投资近800亿元的健康产业项目中,由中信地产有限公司设立的中信国际文化健康生态谷项目,总投资150亿元,将打造国内一流、全球领先的集医疗、养生、休闲、度假为一体的产业示范区。

建大数据人才实训基地

招商推介会上,青岛西海岸新区成为工业和信息化部授权的“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人才实训基地”,将承接国家信息化紧缺人才培养工程,共同开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化人才培养实验室体系,率先在“互联网+”大数据领域开展技术创新、市场创新、人才创新、产品创新方面的研究与合作,助推青岛成为国际化的大数据产业中心。

原来都是骗人的! 网友亲身体验开发商惯用卖楼招数

青岛轨道交通条例实施 地铁周边划保护区

金九银十 如何打响资产保卫战?

曝光青岛这些楼盘户型买了会哭死 看看你摊上没?

青岛楼市翻身仗打响 金九第三周住宅成交环比上涨27%

青岛楼市翻身仗打响 金九第三周住宅成交环比上涨2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