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家青岛建筑企业布局12个国家 产值过百亿美元

青岛财经日报  2015-09-22 09:46

[摘要] 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截至目前,我市已有青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启胶建集团有限公司、一建集团有限公司、市政工程集团等8家建筑业企业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在12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工程建设业务,涉及项目64个,预计完成产值112亿美元。

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截至目前,我市已有青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启胶建集团有限公司、一建集团有限公司、市政工程集团等8家建筑业企业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在12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工程建设业务,涉及项目64个,预计完成产值112亿美元。

青企布局“一带一路”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战略构想的提出,我市建筑业企业不断积累国际承包工程市场开拓经验,主动迎接经济新常态下的挑战,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积极参与了“一带一路”等沿线国家地区建设。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我市已有青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启胶建集团有限公司、一建集团有限公司、市政工程集团、通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交一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第七建设公司、中石化第十建设有限公司等8家建筑业企业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在12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工程建设业务。

青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我市建筑业企业“龙头老大”,自1983年走出国门,耕耘海外30余年,从初的“借船出海”到目前参与国际承包工程市场EPC项目,实现设计、采购、施工、调试的统筹承包。目前已在全球26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在7个国家取得当地建筑高资质。2015年8月24日,在美国《工程新闻纪录》(ENR)举办的“国际承包商250强”评选中,青建集团股份公司以13.15亿美元的国际营业收入位居第81位,较2014年上升了17个名次,在我国地方施工企业中排名。

打造建筑业新的增长极

在“龙头”企业的带动引领下,我市其他建筑业企业争先布局“一带一路”工程建设市场:中启胶建集团有限公司在柬埔寨、澳大利亚等国家注册成立子公司取得建筑资质,并试水旅游地产、生态经济等多个领域;一建集团有限公司采取多元化经营,在老挝成立了建设设备租赁、建筑材料生产、房地产开发等多个公司;市政工程集团先后在巴基斯坦、尼泊尔、柬埔寨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市场开拓和调研,建立了良好的人脉关系和合作渠道。我市建筑业企业的不懈努力,在创造企业价值的同时,也换来了优异的工程业绩和良好的社会效应,为稳定就业压力和增强税源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悉,在我市建筑业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过程中,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采取举措,注重加强指导服务,切实发挥带动作用,在扶持引导建筑业企业抢抓“一带一路”机遇的同时,着力打造建筑业新的增长极,使我市走在了同类城市前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