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秋南京楼市火爆 多楼盘“日光” 买房如买白菜

中国新闻网  2015-09-29 08:59

[摘要] 近期,南京房地产市场火爆异常。上周20家楼盘“开闸”共3000多套新房扎堆入市,在各家楼盘开盘现场,人头涌动,抢房比比皆是,买房如买白菜。而在刚过去的中秋节期间,南京楼市更是销量爆发,频现“日光”盘。

中秋南京楼市火爆多楼盘“日光”买房如买白菜

许多购房者坐在大厅里等候摇号买房。 张传明 摄

近期,南京房地产市场火爆异常。上周20家楼盘“开闸”共3000多套新房扎堆入市,在各家楼盘开盘现场,人头涌动,抢房比比皆是,买房如买白菜。而在刚过去的中秋节期间,南京楼市更是销量爆发,频现“日光”盘。

近日,南京土地市场热度较高,江宁、江北等“地王”频出。土地市场的热度也传导至新房市场。

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显示,上周,南京楼市新房共认购3025套,成交2389套(不含溧水、高淳和都市圈),环比与之前一周(9月14日-9月20日,认购3036套、成交2641套)相比,认购量小降0.36%、成交量下跌9.54%。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刚刚过去的中秋节,南京楼市十分火热。期间共认购1589套新房,其中仅26日就认购了1134套,占上周总认购量的37.49%,而相较于前两日736套的认购量,则环比大涨115.90%。

上周,南京南京众多房企推盘密集,有旭日上城、白马澜山苑、璞悦山花园等20家楼盘“开闸”,共3000多套房源冲入市场。而随着海量新房的扎堆入市,销量也有所爆发,并没有给南京楼市库存增加很大压力。

“两江”板块是这波开盘潮中的中流砥,在20个开盘的楼盘中,江北、江宁都分别有8个。据了解,中秋期间,江北的旭辉银城白马澜山,新盘首开176套“日光”。中交锦蘭荟,新盘首开198套,在摇号至一半时就已售罄,“日光”。江宁的万科璞悦山开盘112套,均价1400-14500,截至12:40也几近售罄。而在江宁上坊首幅住宅用地的地王旁,远洋绿地云峰公馆在中秋节天,纯新盘开盘110套“日光”,现场人头涌动,买房宛如买白菜一样,抢房更是比比皆是。上坊距离南京主城虽有些远,但其15000元/㎡的价格,许多购房者认为可以接受。而究其原因是其旁边刚拍出了个地价破万的“地王”,综合各种费用来看,待其开卖时价格将超过15000元/㎡。

纵观房地产市场,虽然行业持续的火热使开盘必热销几乎成为9月末的常态,但“金九翘尾”、中秋两天认购超1500套,如此火热的市场让多名业内人士有所担心。由于南京土地市场供应量不小,近更是地王频出,如此就像给楼市“加了把火”。进入“银十”后,若楼市行情稍有降温,那么第四季度的房子将非常难卖。

而对于有购买意向的买房人,业内人士建议:虽然目前行业较为火热,“日光盘”频现,但房产是大额商品,购买前应充分综合考虑自身经济条件、购房目的,多看些其他楼盘做比较,不要盲目追逐“日光盘”,更不能“人买亦买”、匆忙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