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市场成交缓慢回升 近6成城市环比上涨

中指研究院  2015-09-29 10:42

[摘要] CREIS中指数据显示,第39周重点监测的36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涨4.1%。其中20个城市环比上涨,占监测城市的56%;与去年同期相比,本周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上涨20.1%,其中26个城市同比上涨。

房天下产业网讯:中指研究院9月28日发布《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150921-20150927)》,CREIS中指数据显示,第39周重点监测的36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涨4.1%。其中20个城市环比上涨,占监测城市的56%;与去年同期相比,本周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上涨20.1%,其中26个城市同比上涨。

一.新政要闻

发改委下调住房转让手续费 缓解各地去化压力

24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关于降低房屋转让手续费受理商标注册费等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的通知》,自今年10月15日起,降低涉及住房和城乡建设、工商、农业、民航、新闻出版广电、林业等6个部门12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其中,新建商品住房转让手续费,由现行每平方米3元降为每平方米2元,存量住房(即二手房)由现行每平方米6元降为每平方米4元。同时明确,中小城市住房转让手续费标准可进一步适当降低。

住建部落实公积金异地贷款 利好政策促消费

22日,住建部发布《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有关操作问题的通知》,明确公积金异地贷款的职责分工及办理流程,公积金异地贷款有了操作细则。通知指出,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负责审核职工缴存和已贷款情况,向贷款城市公积金中心出具书面证明,并配合贷款城市公积金中心核实相关信息;贷款城市公积金中心与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要定期对异地贷款情况进行核对,掌握提取、还款、变更和情况等。

各地出台住房安置新政 促进市场健康发展

济南建委公布《关于国有土地房屋征收推行货币化安置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补偿奖励幅度。规定对因落实城市规划和产业发展需要,不具备回迁安置条件或安置房数量不足,工期时间紧、资金条件允许的省市重点房屋征收项目,住宅房屋奖励幅度一般不低于被征收房屋价值的10%,不高于被征收房屋价值的30%。其中非住宅房屋的奖励幅度一般不低于被征收房屋价值10%,不高于被征收房屋价值15%。

广西住房惠民工程启动。具备条件的申请人到试点项目购房,凭购房发票购房协议5个工作日内一次性获得住房款总价25%-30%的资助。

山东启动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力争用五年时间基本完成1995年前建设的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同时实现物业全覆盖。

【中指观点】

本周监测的36个主要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涨4.1%,其中20个城市环比上涨,分化仍在继续,从库存来看,受推货高峰期影响,中指监测的17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上涨1.89%。周末房企借力中秋佳节,积极推出新房源及购房优惠活动,“金九”翘尾随之上演。

二.市场概况

成交情况:成交缓慢回升 近6成城市环比上涨

本周:CREIS中指数据显示,第39周重点监测的36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涨4.1%。其中20个城市环比上涨,占监测城市的56%;与去年同期相比,本周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上涨20.1%,其中26个城市同比上涨。

分城市来看,各线城市同环比均上涨。环比来看,一线城市环比涨幅大,约8.9%,其次为二线城市,环比上涨3.6%;同比来看,一线代表城市涨幅较大,为37.3%,三线代表城市紧随其后,同比上涨23.3%。

2015年第1-39周重点城市:上海、武汉和天津累计成交面积位居前三。从累计同比来看,仅成都下降4.98%,其他城市均呈上涨态势,深圳累计同比涨幅大,为119.69%。

注:星号“*”城市的价格为通过报价估算,仅供参考。绿色填充色城市统计口径为商品房,其余为商品住宅。天津交易数据截止到25日,海口27日数据暂无。

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fdc.fang.com

库存情况:“金九”末房企积极推盘 库存总量继续上涨

截至9月27日,中指监测的17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较上周上涨1.89%。库存上涨的城市中,深圳涨幅为明显,为9.40%,其余城市涨幅均未超过4%;东营跌幅大,为1.15%;蚌埠紧随其后,库存量下降1.0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