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积金异地买房开始受理申请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9-29 17:15

[摘要] 昨天,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现在已经开始全面启动受理异地公积金买房的申请,在我市就业并缴存公积金的异地户籍职工,在户籍所在地购房,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会为其出具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

从现在起,在我市缴纳公积金的市民可到异地办理公积金贷款买房,只要本人持身份证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就可申请书面证明。

昨天,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现在已经开始全面启动受理异地公积金买房的申请,在我市就业并缴存公积金的异地户籍职工,在户籍所在地购房,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会为其出具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

情况一国内任意城市缴纳公积金

重庆户口都能回渝申办贷款

近,住建部在其官网上发布了《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有关操作问题的通知》,首次明确提出公积金将实现异地互认后,相关贷款流程首次得到明确。

那么,目前我市的执行情况到底怎么样呢?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只要户口在我市,不论在国内哪个城市工作,只要连续缴存满6个月,凭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具的缴存证明和明细,就能在我市申请公积金贷款。

比如,在深圳工作的重庆人小胡,她已经在当地工作了一年多,所在的单位已经为其缴纳了1年多的社保和公积金,那么她就可以在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开具缴存证明和缴存明细,拿回我市在购房时申请公积金贷款。

“具体的申办并不复杂,和本地缴纳公积金的申办手续一样,只是多了一份缴存证明和缴存明细而已。”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说,现在起,已经正式启动受理这类申请,目前,重庆已经和任一城市进行公积金异地互认,没有任何地域限制。

另外,如果曾经在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但在我市缴存的时间不足6个月(含)的,可以合并计算。

情况二 外地户籍在渝缴纳公积金

可开证明 但好先到户籍地了解政策

对于在我市工作的外地户籍职工,要在当地办理公积金贷款应该怎么办呢?

“方法其实是一样的,如果在我市缴纳了公积金,那么只需要持本人身份证就能来开具缴纳证明和明细,”这位工作人员说,办理过程十分简单,在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就能办好,需要注意的是,自己户籍所在地的是否受理。

据了解,各地对于办理公积金贷款连续缴存时间和购房房屋的套数都有不同的规定,工作人员提醒,在我市缴纳了公积金的外地户籍职工,如果要在户籍所在地购房,好事先了解清楚当地的相关政策,再来开具缴存证明和当地需要的缴纳明细。

二套房办理公积金贷款低首付两成

从今年9月起,我市的公积金贷款政策又有了调整,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

以一套总价为100万的大三房为例,在政策调整之前,在不包含相关税费大修基金等交易费用的前提下。商业贷款首付需支付40万元,公积金贷款需要30万元。而政策调整后,公积金贷款,首付低则只需要20万元。

需要注意的是,要申请首付两成的前提是,套房的贷款必须结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