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湘潭专题培训住房保障业务知识

湘潭在线  2015-09-30 13:59

[摘要] 湘潭在线9月30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曾明辉)何为“两房并轨”?“两房并轨”能给老百姓带来哪些好处?并轨后公共租赁住房的申请审核流程是否有变化?9月29日,湘潭举行住房保障业务知识专题培训班,对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相关政策、市城区公共租赁住房相关业务知识及收入核对方面政策进行全面......

湘潭在线9月30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曾明辉)何为“两房并轨”?“两房并轨”能给老百姓带来哪些好处?并轨后公共租赁住房的申请审核流程是否有变化?9月29日,湘潭举行住房保障业务知识专题培训班,对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相关政策、市城区公共租赁住房相关业务知识及收入核对方面政策进行全面讲解。各县(市)区住房保障部门、市城区民政部门分管负责人,市城区36个街道(乡镇)、6个房管所及江南、江麓、湘电等大中型国有企业的150余名住房保障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2014年12月,湘潭正式推行“两房并轨”,即将原廉租住房与公共租赁住房并轨为公共租赁住房,按照城镇低收入困难家庭、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潭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无房人员等不同的住房保障对象进行公共租赁住房梯度保障,住房保障更加便民利民。

“‘两房并轨’后,群众在房源选择上有了更大的空间和自由度。”市房产局住保科负责人介绍,“两房并轨”改革调整了住房保障准入标准,办理更加便民利民,房源选择余地更大,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体更能得到优先、充分保障。

不少市民质疑,“两房并轨”后会对原廉租住户有影响,市房产局住保科负责人回应,不会产生影响。“两房并轨”后,已入住和正在轮候的仍符合廉租住房保障条件的保障对象,其租金标准仍按原规定执行,对符合原廉租房保障条件的新申请保障对象来说,仍可在分配和租金计租中继续享受优先优惠的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