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央行新政落地情况:首套房贷首付25%现身青岛

青岛晚报  2015-10-12 13:42

[摘要] 上月末,央行公布个人住房贷款新政,其中引人关注的莫过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的消息。昨日,记者采访岛城多家银行了解到,已有个别银行开始实施该政策,大部分银行表示在等总行或相关部门的细则。

9月末,央行公布个人住房贷款新政,其中引人关注的莫过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的消息。昨日,记者采访岛城多家银行了解到,已有个别银行开始实施该政策,大部分银行表示在等总行或相关部门的细则。不过,部分未实施新政的银行在房贷首付方面也开始“松口”——对优质客户首付25%可以“预约”。

11日,记者分别联系了工行、农行、中行、交行等多家银行询问新政实施情况,上述银行方面均表示,还未接到总行批复或还在等待总行通知。中行青岛分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该政策是按照当地行情而定,并非强制实施,所以目前总行还未给青岛地区下发通知。

“政策迟早会执行,但总行在政策执行方面可能会有一些细节的规定,下发文件也会有一个过程,所以还得等等。”某股份制银行表示,目前还在等待总行通知。

而青岛银行相关工作人员则表示已实施该政策,也就是说,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可达25%。

“我近想买房,在银行问了,可以拿到25%的首付政策。”这是市民魏女士咨询多家银行得到的答案。虽然大多数银行目前还未实施低25%的政策,但有像魏女士这样的购房者发现,目前可以提前“预约”。

“按照内部消息,新政应该很快就会实施。近要贷款购房的市民可先‘预定’。 ”某股份制银行个贷部工作人员说,首付降低,尤其对公积金贷款有较大意义。这对计划购房一族而言,无疑减轻了首付压力;与此同时,几次降息后,当前贷款利率相对较低。

采访中还了解到,当前本市还有不少银行针对首套房贷客户,能给出9折甚至是8.8折的利率优惠。

有专家分析指出,首付下降有利于释放更多的家庭购房刚性需求。一套总价100万元的房子,首付调整为25%后,可以少付5万元,对于不少家庭而言确实能减轻当期的负担。加上今年以来贷款利率一直处于下行通道,很多购房一族也愿意“多贷一点”。(记者薛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