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青岛创新"互联网+养老" 福彩公益金助力居家养老(图)

半岛网   2015-10-20 19:05

[摘要] 半岛网10月20日消息 今年10月是我国的第六个“敬老月”。截至2014年底,青岛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口153万,占总人口比重的19.6%,高出全国平均水平4.1个百分点。其中,80岁以上高龄老人25万,占全市老年人口的16.4%。据悉,自2013年起,青岛安排7500万元福彩公益金用于不同养老方式的发展和完善。在青岛养老服务业发展过程中,福......

  半岛网10月20日消息 今年10月是我国的第六个“敬老月”。截至2014年底,青岛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口153万,占总人口比重的19.6%,高出平均水平4.1个百分点。其中,80岁以上高龄老人25万,占全市老年人口的16.4%。据悉,自2013年起,青岛安排7500万元福彩公益金用于不同养老方式的发展和完善。在青岛养老服务业发展过程中,福彩公益金发挥了巨大作用。

  政策:福彩公益金助力青岛养老服务

  据悉,青岛是老龄化发展速度快、程度高、高龄化突出的少数城市之一。青岛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口153万,占总人口比重的19.6%,高出平均水平4.1个百分点。80岁以上高龄老人25万,占全市老年人口的16.4%。

  自2012年起,青岛市已连续4年将养老服务业列为市办实事,在加快其发展的过程中,福彩公益金的使用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据悉,自2013年起,青岛市已安排7500万元福彩公益金用于本市居家养老、社区养老以及养老服务机构等不同养老方式的发展和完善。与此同时,3年来青岛市还安排1.2亿福彩公益金用于本市80岁以上老年人体检补助,安排296万元福彩公益金用于本市823名百岁老人的补助。

  创新:市北区建立“互联网+”模式养老院

  10月是我国第六个“敬老月”,今年的主题是“培育敬老家风,建设和睦家庭”。10月20日,半岛网深入社区就居家养老进行采访时得知,市北区建立了“互联网+”模式的虚拟养老院——“市北e家养老院”。

  据介绍,市北e家养老院通过在线上研发养老信息智能化服务平台,线下整合区域养老服务资源,创建居家养老服务站,把专业养老服务模式、服务标准等引入社区家庭,让居家老人享受到高质量、专业化的照护服务。

  据了解,为落实2015年区办实事——80岁及以上老人120元居家养老服务项目。市北e家养老院为近4万名老人发放“高龄老人居家服务卡”,老人可凭此卡享受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康复护理、精神慰藉等形式多样的居家养老服务,实现居家服务“一卡通”。e家养老院工作人员介绍,福彩公益金对该项目给予了大力支持。

  

老人或者家人可以通过e家APP预约服务



  探访:81岁老人居家养老乐享天年

  81岁的唐淑先老人无退休金,一直在享受政府低保,是福彩公益金的受益者之一,正如老人所说“多亏了福彩公益金的支持,养老才像现在这样容易,晚年才幸福和乐。”

  唐淑先老人现在居住在人民路28号的儿媳家,尽管家人平时忙于工作,可老人的日常生活却并不孤独。e家养老的服务人员丁红隔一天就会上门一次,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洗衣服、做午饭,给老人做下按摩,陪着老人活动下筋骨、聊聊天。如果临时有事需要丁红立刻到门服务,可以使用简便直观的e家养老手机APP预约服务,另外也可以直接拨打服务人员的电话,随后,服务人员会以快的速度赶到老人家里。据了解,e家养老给每位老人和服务人员都配备了一部手机,手机上安装着e家养老APP。

  

丁红每次都会把唐淑先老人家的地面擦一次



  由于行动不便,唐淑先老人多数时间都是坐在床上,但老人精神矍铄、思维敏捷。谈到居家养老服务,老人笑着讲:“小丁脾气好,不嫌我麻烦,经常陪我聊聊天,不是女儿胜似女儿。”

  

经常替老人按摩一下,对他们的健康益处很大



  服务:标准化管理打造贴心服务

  丁红今年50岁了,目前给三名居家养老的老人提供服务,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洗衣、做饭,甚至是陪同去医院检查,这样每个月可以拿到1800元的工资。尽管工作强度较大、工资不高,丁红依旧非常喜欢这份工作,“很满足,感觉自己这样做很有意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