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宅市场量价齐升 开发商加推新盘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21 11:07

[摘要] 青岛,2015年10月21日——领先全球的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今天回顾青岛住宅市场在2015年第三季度的表现,并展望来季的发展。

本季度开发商以加推新盘为主,青岛市批准预售面积环比上升66.2%;青岛市住宅整体成交均价达到每平方米8,891元,环比上升6.2%;全市一手商品住宅成交量较上季度上升18.8%,青西新区占比较大。

青岛,2015年10月21日——领先全球的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今天回顾青岛住宅市场在2015年第三季度的表现,并展望来季的发展。

批准预售商品住宅面积环比上升66.2%

本季度青岛商品住宅市场持续向好,呈现出量价齐升局面。投资者进入楼市积极性普遍提高,开发企业也相应加快了推盘节奏。

本季度青岛住宅市场新增供应较上季度大幅增加,6月至8月期间,青岛市全市住宅批准上市面积为3,318,000平方米,环比上升66.2%。供应为集中的区域是青西新区和李沧区,其中青西新区新增供应681,000平方米,占全市总供应的20.5%;李沧区新增供应498,500平方米,占全市总供应的15.0%。

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上升18.8%

本季住宅成交亦有所上升。6月到8月期间,青岛市录得3,135,000平方米的住宅成交量,环比上升18.8%。戴德梁行青岛公司总经理张春雨先生表示:“近期央行两次降准降息政策,进一步降低了购房者的购房成本,同时,股市结束之前的高涨行情持续走低,也使部分投资者将资金转入房市进行保值增值。”

分区域来看,黄岛区(青西新区)成交量大,共成交732,100平方米,占全市总成交量的23.4%。市内四区中,李沧区以其较低的售价和日益完善的商业交通配套条件,吸引了大量刚需置业者,其去化量为412,100平方米,占总成交量的13.1%,居市内四区之首。

从成交面积来看, 6月至8月的成交房源中,60-90平方米的刚需户型占比为41%,仍是市场主流,90-120平方米的首次改善性户型占比达到35%,与上季度持平,可见刚需及改善性住房需求仍是市场需求的主力,而6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与144以上的大户型则成交量较少。

从同期成交房源的价格区间来看,价格区间在每平方米10,000元以上的商品住宅成交多,占比高达29%,是青岛市市区内住宅成交的主要价格区间,青岛周边县市成交价格主要集中在每平方米4,000-8,000元。

成交量增 去化周期缩短至19.9 月

6月到8月期间,全市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8,891元,环比上升6.2%,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5.7%。随着前期利好的释放,青岛商品住宅市场持续向好,量价齐升成趋势。

截止8月底,青岛市可售住宅套数为170,372套,可售总面积为18,713,900平方米,青岛住宅存量仍然巨大。但从去化周期上看,8月去化周期为19.9月,为2015年来低,成交量的大幅提升是去化周期缩短的关键条件。

张春雨先生总结道:“预计前期利好政策作用会进一步在第四季度释放,同时随着“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住宅成交量将会进一步上升,但考虑到住宅市场供给量及存量仍会增加,下季度青岛住宅市场售价小幅度上升的可能性较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