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青岛投五亿为白沙湾片区配套 打造"未来之城"

青岛晚报  2015-10-22 09:29

[摘要] 晚报讯 昨日,市规划局副局长姜德志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栏目时透露,白沙湾保障性住房项目位于“三城联动”的都市核心区,是我市首次尝试大规模集中建设保障性住房。目前,城阳区已投资5亿元,对项目周边道路设施、绿化、教育、交通等方面进行了配套建设。

晚报讯 昨日,市规划局副局长姜德志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栏目时透露,白沙湾保障性住房项目位于“三城联动”的都市核心区,是我市首次尝试大规模集中建设保障性住房。目前,城阳区已投资5亿元,对项目周边道路设施、绿化、教育、交通等方面进行了配套建设。

姜德志表示,青岛北岸城区规划为高新技术产业和新区、现代化综合服务中心,胶州湾北部的生态新城,白沙湾保障性项目位于“三城联动”的都市核心区,具有丰富的资源禀赋和突出的经济与交通区位优势。白沙湾片区为城阳区着力打造的以“鹭舞白沙、城市泊湾”为主题的高品质生态新区,周边已有卓越蔚蓝海岸、龙湖滟澜海岸等大型成片居住社区,结合周边工业项目的产业置换及升级,满足了周边高新技术企业的务工人员和新就业大学生等群体的居住需求。白沙湾项目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10050套,规划有学校、幼儿园、文化体育活动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农贸市场、老年活动中心,居住区规划配套齐全、功能完善。目前,城阳区已投资5亿元对项目周边道路设施、绿化、教育、交通等方面进行了配套建设,较好地满足了居民的使用和出行需求。

对于周边现状工业未来走向,姜德志表示,目前,市规划局正根据市政府要求组织流亭机场周边区域的规划研究工作,白沙湾片区作为我市打造“未来之城”的重点区域,区域内工业用地的升级改造问题将在本次规划编制中给予充分研究论证。片区内工业园区将进行优化、整合和提升,部分“低小散乱差”的企业要进行腾笼换鸟,置换提升产业业态。此外,他透露,位于白沙湾片区附近的滨海路青岛石油化工厂已列为搬迁企业,各方正在进行磋商和筹备搬迁前的相关工作;市政府也将积极为该企业搬迁创造有力条件。该企业的搬迁对提升胶州湾东岸城市功能、保障胶州湾生态安全意义重大。另外,红岛经济区目前在结合济青高铁红岛站的选址建设,同步优化调整区域规划,为北岸城区实现一体化发展和建设科技人文生态新城奠实基础。(记者 刘兰星)

申请条件

外来务工人员(含农民工)应符合以下条件:

应在公安机关办理市区范围内居住登记;

已与用人单位签订1年以上的劳动(聘用)合同;

具有本市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在本市市区范围内无私有住房且未承租公房。

新就业职工应符合以下条件:

具有市区常住户口、首次参加工作不满5年;

已与用人单位签订1年以上的劳动(聘用)合同;

在本市市区范围内无私有住房且未承租公房。制表李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