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企重组潮:中铁二局与中国中铁初步确定方案

青岛早报  2015-10-22 13:38

[摘要] 10月20日晚间,中铁二局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据公告显示,初步确定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交易对方为中铁二局间接控股股东中国中铁。昨日中核集团副总透露,国家将成立华龙公司。而中航航空发动机公司也将单独成立新公司,央企新巨头正在加快出水,铁路、核电、航空、航运、军工等五大行业后期望率先掀起重组热潮。

10月20日晚,中铁二局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据公告显示,初步确定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交易对方为中铁二局间接控股股东中国中铁。昨日中核集团副总透露,国家将成立华龙公司。而中航航空发动机公司也将单独成立新公司,央企新巨头正在加快出水,铁路、核电、航空、航运、军工等五大行业后期望率先掀起重组热潮。

铁路

10月20日晚,中铁二局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据公告显示,初步确定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交易对方为中铁二局间接控股股东中国中铁。在中国中铁与中铁二局资产整合之后,中国中铁的海外业务将进一步做大做强,未来可能再整合中铁建,或者与中铁建共同出资成立一个国际高铁基建公司。

相关公司:中铁二局、中国中铁

核电

10月19日,中核集团与英国国家核实验室签署《成立中英联合研究与创新中心联合声明》,为我国与发达国家在高端核技术领域房价户型二手房租房)的共同研发合作开了先河。中核集团副总表示,国家还准备成立“华龙公司”,将中核和中广核各自搞的华龙技术,合并到一个公司并对外出口。

相关公司:中国核电、中核科技

航空

在航空方面,之前媒体传出三大货航,即国航旗下的国货航、东航旗下的中货航和南航旗下的南航货运,据悉,此事已经得到了政府高层的认可,正在稳步推进之中。

相关公司:中国国航、东方航空、海南航空

航运

受航运业低迷影响,通过兼并重组提升效率是的出路。日前有媒体报道,中远和中海或将成立航运国资投资运营公司,通过这一平台将两大集团的航运资产进行重组与整合。

相关公司:中远航运、中海集运、中海发展

军工

中航工业集团旗下三家上市公司中航动力、成发科技、中航动控近期公告称,按国家有关部门的安排,目前正制定中航工业下属航空发动机相关企(事)业单位业务的重组整合方案,中航工业预计不再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中航工业航空发动机板块将另立门户,成立一家新的国字头公司,与原集团平级,具体方案正在制定中。 相关公司:中航动力、成发科技、中航动控、风帆股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