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央行降息降准房奴欢欣鼓舞 购房成本下滑

青岛早报   2015-10-24 10:46

[摘要] 央行昨日宣布,自2015年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据悉,自2014年11月开始,央行已经降息六次,存款利率上限也在不断放宽。那么,央行此次降准又将如何影响你的“钱袋子”?

央行昨日宣布,自2015年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据悉,自2014年11月开始,央行已经降息六次,存款利率上限也在不断放宽。那么,央行此次降准又将如何影响你的“钱袋子”?

\

今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同时,对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等不再设置存款利率浮动上限,并抓紧完善利率的市场化形成和调控机制,加强央行对利率体系的调控和监督指导,提高货币政策传导效率。

此外,央行自同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同时,为加大金融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的正向激励,对符合标准的金融机构额外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华泰证券罗毅认为,按照测算,此次降准释放的流动性将在7000亿左右,对股市是重大利好,对金融大蓝筹更是利好。

楼市

降息后,购房积极性提高

根据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降息通道已经全面打开,从2014年11月末开始的本轮降息通道看,6次降息购房按照基准利率计算,按百万元贷款20年年限计算,利息减少幅度高达22.57万,连续多次降息让购房者月供大幅减少。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多次降息的直接影响就是,购房者月供成本继续下调,对于购房者来说,降息通道已经持续打开,购房积极性继续提高。

负责人表示,降息之后银行将增加贷款额度,对于购房者来说,首套房的利率折扣将明显增加。目前一线城市的首套房贷款折扣主流在8.8折左右。未来有出现8.5折或者8折可能性。对购房者来说,这种直接的信贷刺激影响非常大。

广州楼市将延续回暖态势

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9月份GDP增速为6.9%之后,市场就预期近期内会降准降息,故不少业内人士都表示,此次双降政策在市场的预期之内。在目前的宏观经济情况下,其中很大部分会流向楼市。

业内表示,第四季度是房企冲业绩的时候,这个时候继续降息,能够鼓励购房者积极入市。无论从信贷成本角度还是后续房价上涨预期的角度,都能够继续刺激市场交易。

业内预测,广州楼市成交量四季度总体会延续回暖的态势,全年成交量有望逼近历史峰值1300万m2。不过,价格上涨势头会有所回落,因为现在改善型需求已经基本释放完毕,依靠刚需型的产品,价格难以有很好的表现。

按贷款100万元20年等额本息计算:

2014年11月22日前,还款总额为1796447元,月供7485元。

今天开始,还款总额为1570665元,月供为6544元。

利息总额减少了225782元,月供降低941元。

“双降”后如何投资理财

股市

蓝筹板块值得关注

央行“双降”消息公布之后,欧美股市全线扩大涨幅,现货黄金和油价短线飙升。

中信银行总行国际金融市场专家刘维明表示,此次“双降”在市场预期当中,股市有望借机破位。不过记者也发现,央行上次“双降”后对股市并没有起到立竿见影的利好功效。8月25日沪指跌破3000点,股指期货再度跌停。当晚央行宣布降息降准,然而8月26日收盘,沪指下跌1.27%,深指跌幅更达2.92%。

对此,招商证券投顾陈杞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市场对于央行再次“双降”已有预期,所以对股市直接刺激可能并不明显,但投资者可以关注相关受益板块,如金融、地产、有色金属等蓝筹板块。尤其目前正是三季报披露高峰期,对于高分红、低市盈率的蓝筹股而言也是长期价值凸显的时候。

理财产品

率将下降

虽然央行“双降”利好股市,但对银行理财产品则会造成负面冲击。自去年11月份以来央行多次降准降息,多数银行都在次日就对存款利率进行不同程度的下调,市场利率普遍下行,银行理财产品的也深受影响随行就市,率不断下降,9月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年化率更是创近两年新低。

招行理财经理赵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率还将继续下降通道。此外,与货币基金挂钩的宝宝类产品和P2P网贷的率都将继续下跌。建议投资者增持长期类固定产品,一来中长期理财产品要高于短期理财产品,二来现在购买中长期产品可以提前锁定高,降低利率下行风险。

黄金

金价可能走高

黄金方面,赵先生表示,欧洲央行暗示年底将加大“放水”,全球宽松氛围浓郁,在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之前,避险情绪仍可能会助推金价走高,金价走势值得一搏,投资者短期可以适当增加一些黄金配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