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5养老金改革新消息 13省养老金并轨方案已确定

商都网  2015-10-29 14:31

[摘要] 昨天,人社部发言人李忠表示,人社部同有关部门在加强养老金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职工养老金改革方案。目前已经开展了相关的测算,测算完毕之后会上报国务院论证,现已有13省养老金并轨方案已确定。

昨天,人社部发言人李忠表示,人社部同有关部门在加强养老金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职工养老金改革方案。目前已经开展了相关的测算,测算完毕之后会上报国务院论证,现已有13省养老金并轨方案已确定。

养老金

目前我国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出台了养老金省级统筹办法,据不完全统计,我国13省向社会公布了养老金并轨方案。其中多地方案提出设立十年过渡期,确保改革以前参加工作的和改革后退休的职工待遇不降低。

公务员养老金改革正在稳步进行中,公务员事业单位养老金制度改革方案也已经完成,这13省份的养老金并轨方案主要内容和国家出台的基本一致。从2014年10月1日起所有机关事业单位公务员个人缴纳工资的8%。对于个人缴费工资基数的确定,各地的规定有所差异。云南表示个人缴费工资基数包括:本人上年度工资收入中的基本工资、国家统一的津贴补贴、规范后的津贴补贴、年终一次性奖金。上海的规定个人缴费基数按本人上年度月平均收入确定。

之前一直强调的养老金待遇确保不降低,这次养老金并轨方案也提及了,对改革前参加工作、改革后退休的人员,通过实行过渡性措施,保持待遇水平不降低。新办法(含职业年金待遇)计发待遇低于老办法待遇标准的,按老办法待遇标准发放,保持待遇不降低;高于老办法待遇标准的,超出的部分,年退休的人员(2014年10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发放超出部分的10%,第二年退休的人员(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发放20%,依此类推,到过渡期末年退休的人员(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9月30日)发放超出部分的100%。过渡期结束后退休的人员执行新办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