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青岛沙子口一居民偷建两栋小产权楼房被拆

青岛晚报  2015-11-12 11:16

[摘要] 在回迁安置区已建设完成并已具备交付使用条件的情况下,崂山区北姜社区居民王某以“北姜社区大龄青年房”的名义违法建设小产权房,期间曾被街道和城管人员多次查处,但王某依然顶风建设。昨日上午,沙子口街道会同崂山公安、城管等部门联合执法,依法拆除了北姜社区在建的两处违法小产权楼房。 青岛晚报/掌上青......

\
\

在回迁安置区已建设完成并已具备交付使用条件的情况下,崂山区北姜社区居民王某以“北姜社区大龄青年房”的名义违法建设小产权房,期间曾被街道和城管人员多次查处,但王某依然顶风建设。昨日上午,沙子口街道会同崂山公安、城管等部门联合执法,依法拆除了北姜社区在建的两处违法小产权楼房。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汤臻

没获批违建小产权房

从9月中旬起,沙子口街道、崂山城管接到多名群众举报,反映北姜社区有人在违法建设小产权房。经执法人员多次调查发现,拟建设的小产权房位于北姜社区回迁安置区北侧围墙外,由居民王某以“北姜社区大龄青年房”的名义违法建设。这处违建拟建两幢小产权楼房,分别为6层两个单元,面积约为 5000平方米,当时正在建设基础部分。

经工作人员核实,北姜社区已于2008年启动旧村改造,回迁安置区已建设完成并已具备交付使用条件,即将进行交付使用,根本不需要建设大龄青年房。又经国土部门确认,建设小产权房处所用土地涉及违法占地,已被国土资源部卫星遥感监控发现,因此,王某所建楼房明显属于违法小产权房。

多次被查依然偷着建

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103年国土资源部、住建部已下发关于坚决遏制违法建设销售小产权房的紧急通知,崂山区也制定了实施意见,明确对违法小产权房“零容忍”。 9月18日,沙子口街道组织联合执法对所建基础部分进行了拆除,并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建设。

10月18日,执法人员巡查发现,王某再次组织工人施工,并继续采取封闭工地出入口、停放多辆车辆阻挡执法人员,同时在夜间偷偷建设掩人耳目,相关部门多次制止并要求自行拆除,但王某均置之不理。

三台挖掘机上阵拆除

昨日上午,沙子口街道办事处组织崂山城管、公安等部门联合执法队两处小产权房进行拆除。清晨6时许,记者随工作人员来到北姜社区。记者注意到,两栋违法小产权房紧靠着回迁安置区,其中一栋楼已经建起一层,而另一栋已建了两层。工地的大门被几辆车挡住,参与拆除的大型机械无法进入。执法人员找到工地负责人劝说移开车辆配合拆除,但工地负责人始终拒绝配合。在此情况下,工作人员带领挖掘机从大门侧面挖开一条路,几后,3台挖掘机绕开大门开进工地内部。

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3台挖掘机首先对两层的违法小产权房进行拆除。 “由于小产权房的位置靠近已建成的回迁安置区的居民楼,在拆除工作中我们需要非常小心,3台挖掘机驾驶员都是专门挑选的。 ”执法人员对记者说。直至昨天中午,两栋违法建设的小产权房被全部拆除。据介绍,小产权房所占的区域属于耕地,拆除后,沙子口街道将对这一地块进行清理恢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